我和龙猫


Study Week 实在太过空闲了,只好看些戏来解闷,其中不乏蛮久的动画片或卡通片哈哈。太多原因让我错过动画片,虽然今天可以很方便的找回那些错过的动画片,可就是没有了那股热情,或许是那份心早已随着时间慢慢留给了童年,生活的繁忙也让我疲劳不已,人们的需求开始变的奇怪叫人捉摸不透,这阶段我喜欢的东西,可能下阶段就不再是了。这证明人是善变的。。。

  《龙猫》算是最让我难忘的一部温情的动画。故事情节,就大概在这写一点。这个故事讲的是两姊妹和爸爸搬到乡下的新家后发生的故事,新家在一个安静美丽的乡村,屋旁边有一棵巨大的不知名树 (龙猫聚居的地方)。她们刚到的第一天她们就爱上了这个地方,给我,我也会疯狂的爱上那里,一望无际的稻田哈哈,朴素的生活,忘记烦恼的好住所,当我压力时,最喜欢想着稻田,它给我很舒服的感觉。。。。。后来两姐妹就接到电报说妈妈病倒的恶讯。。。毫无办法的姐妹俩便请求见到龙猫。。猫巴士车就带着姊妹俩来到了妈妈的病房窗前,远远的看到一切平安的妈妈,,姊妹俩不知道有多么快乐,写到这时一种曾被我忘记的温暖,从心最深处回到了身边。

《龙猫》是一部没有太多华丽的色彩,一切淡淡的自然的,也带点一丝感伤的动画,看得我竟然会有感动的时候,很少有电影能够给我浆的感觉哈哈。还没看过它的,我介绍你们去看咯。乡村的生活是我最向往的,就连没有一句台词甚至没有出现过几场的龙猫,也成为我的至爱。看到这部电影总是回想起童年里总也甩不掉的远远跟在身后哭着跑的弟弟,看到小孩那无知但真诚的笑容时,让我感觉到人可以很善良的不用伪装去奉承人家,做回自己才是人生一大乐趣,因为要看到龙猫,只有那些天真无邪的小孩才能做到。看到两姐妹等爸爸回家,就会想到小时候等待爸爸从新加玻归来,。我有个愿望那就是退休后,就搬去这些远离城市的住处哈哈,和我另一半过着幸福的日子哈哈。。人永远追随永无止境的欲望,才变得不快乐,回归平民可能是最好的。

借用李安一句话,其实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只猫,所以我很想见到龙猫,可是我的年龄已不是七八岁了,这机会该留给小孩们把!虽然浆说,可是这学期,我还是看到了龙猫,那就是时常来我房间的MOSES!

Comments

  1. ti ti da, bom bom ba~~ hahaha...this is one of my favourite movie too XD..love 宫崎骏!!

    ReplyDelete
  2. see your comment here eventually Alicia haha... he produce so much of classic movie, I'm salute him!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