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2017 Yiruma演奏 – KLCC Plenary Hall

他其实是一个韩国人,名字虽然有点日本风哈哈
我是偏好静音乐的人。比起那些所谓的摇滚啊R&B什么的,我似乎对纯音乐情有独钟,尤其是钢琴演奏。
老实说,问熟悉我的人,他们都会和你说其实我以前啊才不会去这种钢琴演奏会,所以不得不说,人的兴趣可能因为时间的改变而有所不同。

人生中买过的第一张演奏票,觉得很贵?
可是,我觉得值得,当作奖励自己吧!

为何会喜欢上他的音乐?其实,我是透过某个韩国综艺节目开始接触到的。那时候某个环节突然播放“Kiss the rain”这音乐,听下去虽然很伤感但同一时间却也让人感到希望。节目完毕,然后就立刻查询到底是谁弹的音乐。所以,爱上钢琴的音乐就是从那时所开启的。

后来得知,原来他有来大马举办演奏,最近的一次就是2015年,可是那时我人却在马尼拉无法回来。心里还真无奈的,以前就说必须省起钱来过生活,到自己终于有了多余钱却与他擦身而过。所幸,老天是眷顾我的,今年还是让我如愿以偿出席了2017他的演奏。

KLCC Plenary Hall 还蛮不错的,地点在哪?
我想如果你每年都有来KLCC的书展的话,你绝对晓得。

他话其实不多,但,他说的一些话确实让我感觉很深刻。比如说,他觉得这不是在办一场Concert,更多的是一场Journey of memories,他说他编的音乐都是来自于自己生活的细节,每次弹都会让人沉醉在当下的那个时刻,我不得不佩服他的诠释。当然,他的一些话冷笑话还是镇得住场的,就好像他说他很怕那20分钟的休息,因为怕我们休息后就不再回来了。

我想很多人都会等待着他弹奏他的成名曲“Kiss the rain”和“River flow in you”,事实上确实如此,当这两首响起前得到的掌声是最热烈的。当然,他不只是两首好听,我觉得“if I could see you again”和“Passing by”也蛮动听,但是结果这两首,他就只弹了后者哈哈。



整个演奏会用时大概两个小时,我想明年有机会的话,我会再去,只要没有职务缠身的话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