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心声

岛国的食物,平心而论,能有多少是自己不弹,
我想熟悉我的都会知道。

有份博文,其实一直draft在脑海,只是找不到那种心情写出来。

10月即将来到尾声,同时也是我来到岛国快1年的光阴。在岛国的每一天,时时刻刻都有想着回去马来西亚的念头,是的,是每一天。当然,我得对自己诚实,只是短短不到1年的时间,这里给予的待遇确实让我带来很多物质上的享受,夸张点1年出国几次也不成问题。

通常,如果只是放一天假,我都会搭巴士到JB走走,
每次回到关卡时,都会望着另一边的远方,
明明只是一桥之隔,感觉为何那么远。

身边有个朋友他说的一句话,确实让我无法反驳。你要是回去,你能适应薪水上带来的差异吗?你能找到一份拥有着现在薪水的工作吗?确实很难,而且不易。理想始终还是抵不过现实的搏斗。

岛国我对它的评语从来都没有很好,至少不是很差,它确实有它自身的魅力。例如,你加班到很晚,走在路上你不会怕被打劫,你甚至可以毫无惧念的按手机,不会感觉害怕就对了。另外,我的英语确实也因为在这来到一个新高,工作也变得更professional,我不能忽视这些改变。

这是每天去公司必经之路,
也是我经常可以一边走,一边想的地方

但是,它始终不曾给我归属感,这一点也无可否认。同事经常都问,eh你连放几天假哦,又回去大马?不回去,假期呆在这也是留在房间,外面多么富丽堂皇的mall没法吸引我,如果在KL早就驾着车泡café,或者是找朋友聚聚。夸张点,身体虽然在岛国,灵魂却在大马,最大的原因可能是熟悉的脸孔都不在这里。岛国,只不过是我讨生活的地方;大马,却是我真正生活的地方

来到岛国没多久,回去的念头愈来愈强。可是,每次望去那个货币兑换商的兑换率,SGD1 = RM3块多时,我感到的是无奈。身边的好友都说,不如待着吧,反正马币不争气,有者就说,你傻啊,就留在那边发展吧,在KL你可以赚得多少。老实说,我完全对PR这东西拿不起兴趣。

然,我还是我,我的决定由我来作主。始终,我的人生还是得由我来走,别人的意见可以拿来作为参考但不是成为唯一,在喧闹的环境下也要学会聆听内心的那把声音 我还是会回来,就算不是立刻

我依然心系自己的国家,没有半点想要放弃的念头。因为,我相信你会变得更好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