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交新朋友

拍于Chicago Millennium Park 前,那一天还是秋季。
而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枫叶。

我有个非常欣赏的香港作者,一直都想买他的著作,可是在岛国能买到他的书店少得可怜。
他时常都会在脸书分享一些散文,碰巧的,最近他写得某段引起我很大的共鸣。

不知道是几时的事情,我发现朋友的圈子开始萎缩了起来,熟悉的朋友会说很明显我老了。
对呀,30岁真的是老了不多说。我想,每件东西都是有迹可寻的,在来到岛国前就隐约发觉不太对劲。
在前公司,就认识了一班我在他们口中所谓的“朋友”,和他们共事的每一天都让我自己疲累不堪,
每个看起来都很nice可是心存鬼胎,暗中说这些那些,只要你面皮够厚,你奉承他们,换来的就是所谓的肯定,保证前前后后他们会称呼你bro…bro….bro…

迎来第一场下雪的大豆,这时候的温度已是零下3度那么夸张。

只不过,对不起,我真的做不到,我说不出那些“很假”的话,也没法听到如此“假”的话。
创世纪港剧里头有过这句话,什么是朋友,朋友就是互相利用,你有价值就是朋友,这句话用在他们身上很恰当。所以,结果是我选择了离开那个“虚伪的地方”。身边现在剩下的就是以前就认识到现在的好友,也不是说没有去认识新朋友,只不过数量相比悬殊。不是我停止认识朋友,只是我觉得要开始认识一个人让我“懊恼”。朋友真的是老的好,至少他们不曾放弃你,也不会因为你的缺点而有所忽略你。当然,我也有一些是新认识的朋友,谈得来之余也很让我放下提防之心。

真正的朋友,真的是只有一个就一个,几个就几个,不需要多,也无需让自己花费无谓的心思去巴结任何人。所以,现在的我,领悟最深刻的是,情愿把自己的时间一切留在值得的人身上,和熟悉自己的人一起,这样的生活不是更快乐吗?这样的交情不是更让人舒服吗?

对了,这个作者叫作 孤泣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