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会犯错

大概8年前的一段往事。拍于属于餐馆的月饼档口前。

我的上司不会管人啊,我的上司不会东西的啦,我的上司。。。。。
相信你一定听过这些话,或者是你曾经讲过这些话哈哈。

我也不懂到底是什么事情,让我想起这一段很不知天高地厚的记忆,
这段记忆来源于很多年前我在暑假做Part time的时候。

那时,可能脾气很倔而且也年轻(大学都还没毕业),看到不爽就是直接讲那种,
我真的以为别人,肯定也会认同我这性格,很明显最后是我自己看得太重。
事情发生在餐馆的月饼档口,我对如何销售已经很有经验,可能也酱很目中无人,
有个印度人,他是我们的F&B经理,他能力如何在我们群众真的“家喻户晓”那种。
有一次,他就来到我们的档口,就对着我们指指点点,就那种很pro的死人样就对了,
然后,我就很不爽,心里想我比你有经验,负责卖的那个又不是你,
所以,就对他说,你这个门外汉懂个屁啊,我们sales高的时候又不见你请吃饭!

结果,事情真的闹得很大月饼显以为这个世界而且也年轻,,他走去和另外一个华人的经理投诉我,说我态度强硬,
这华人经理就来和我说:“发啊,不好意思,他要求你不可以在这个档口,别让我难做喔”,我听了过后真的很生气,我甚至去到HR拿辞职信那种,干脆就不做那种,等大学开课即可。
后来的后来,也不知道怎样,我还是回到了档口(算是小胜利吧!)。

事情发生后没多久,甚至现在想回,我真的蛮冲动和幼稚。我是说心中话喔!
我越权挑战他真的是错得很离谱,他毕竟是我长辈,而且也是管理层的人。这是我在这事情的第一错 不知道自己身份去越权挑战。我只是个waiter却当面说他不懂东西(就算要,以后也要比别人职位高才可以啊),结果,我真的输得一塌糊涂。

第二错,就是我以为熟悉我的人会理解我。华人经理当时见了我后,我就怒气匆匆的找了一个我很好的brother,和他说明了一切,我还以为他会了解为何我酱做,支持我但结果让我非常无奈。他和我说,你以为这里是你的世界?发啊,不是每个人对待你的方式都一样啊,以前我们卖月饼hit sales的话会有人请吃饭,那个是以前的经理啊,你不可以把每个人对待方式都一致化呀!加上,你要知道这里的管理层还是很mainstream的那种啊,这句话在当时让我如同晴天霹雳。

第三错就是我让自己的好友对我很失望。失望是我如此的冲动,我去HR那边拿了form这个举止真的伤了我好友他们的心,尤其是档口在最忙的时候不够人(我那时暂时离开了档口进去餐馆帮手)。我还欠你们一个正式的道歉老实说。平时的我,在你们身边是最懂事的那个,说话也比较成熟的,结果处事竟然还差过一个小孩子。

总结上述的三个大错,那段时间真的让我很煎熬。餐馆经理和我说:“没关系发,就回来楼面帮手吧”,自己也相当无趣,面对朋友我甚至不懂要如何说些什么,只是埋怨为何不能了解我。当然,这个事情没有真的坏得那么离谱。至少,它在我生命中成为了一个转折点,让我明白,我暂时不太适应这里的Corporate我必须下山让自己磨练才行,方才有了现在的我。现在,我不能说自己非常的成熟,但至少批评时,会多以道理来让对方退下。大学毕业后这么多年,我遇到的管理层,有好的也有差的,但是,吸取他们的优点是应该的,坏的就别学就对了,让自己成为一个让人家尊敬的上司J 现在,如果还能见到这个印度人,我会和他打个招呼,因为他,我学会了怎样去练就更好的自己J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