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厂街其实藏有很多美食! A lot of food to eat in Petaling street

我对茨厂街的记忆是不分早午晚的!

小时候,每次听到茨厂街,我总对它毫无概念也没法凭空想象它,因为我没有什么机会可以来到KL。只知道,Chinatown是它另外一个称号。

美,需要时间还有耐心,也更需要的是角度哈哈


一直到升学进了大学,我才来到了吉隆坡。大学休假时,要回去Perak小城,我都会逗留在这,而那时的巴士站就在附近,车水马龙热闹得很,现在,因为巴士站已经不存在了,感觉外劳反而多得夸张。所以,近这几年它都给我一个感觉Chinatown并不像Chinatown,它的特色好像不存在似的。当然,人潮还是有的,只不过不比以往来得多。我有幸在某一个新年前夕来到了这里,虽然,红灯笼依然高挂,只不过感觉和气氛就是不一样了。

这个地方,你别看它酱,真的是卧虎藏龙,美食多得很!拍于“中华巷”,人们也叫这个地方作李霖泰市场。


我的最爱还是这一碗咖喱豆腐卜

炎热的天空下,如果来一碗,你不觉得是种享受么?记得不要坐错地方,要不然你就知道哈哈

读书时期,来到这里就只是想要打发时间,顺便吃些东西才上巴士。很庆幸的,现在这里,虽然有了更多的café开张,可是,一些熟悉在脑海的档口都还在。从岛国回来的话,如果稍有时间都会来这找回那尘封的记忆。我经常光顾面档的老板娘竟然还会记得我,还会说为何那么久没有来呀,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动,这不就是我们说的人情味麽! 老板娘的咖喱豆腐卜还是那么的一级棒,很浓郁而且肉碎总是给我很多哈哈,各位有经过可以进去这个李霖泰市场去光顾哦。通常,我点了面后,都会在杂雪饮料档那边等,顺便也点他们的饮料,他们的Cendol加红豆真的是不曾让我失望过!所以,我觉得茨厂街的美食,反而不是附近的café,而是这些档口食物哈哈。



凌晨的时候拍下来的,这里是何九咖啡店!
他们已经关闭了而且即将在新的地方营业。

拍于Merchant’s lane,食物不错吃,而且环境很行!

Gym trainer 和我说,男生尽量别喝豆浆,可是只要有机会,我都会来光顾它哈哈。别看它酱,连我们的首相也有喝的哦!这个就是大名鼎鼎的义钦豆腐花!

大家都很熟悉的café Merchant’s LaneChocha foodstore等等都在这里而已,全部用走的都可以到达,毕竟,这个地方不是说很大。要谢谢这些大人们把旧楼给买下来营业,尽可能不破坏外貌的情况下,让茨厂街不会说有多大的改变,真的必须给个赞才行!当然,除了这些,茨厂街也有一些老字号,好像老阿妈卖的麻糬,paiseh说一句,我竟然是最近才买来吃的,早前我甚至走过都没多加理会那种。我真的觉得这种小吃很棒,一盒RM5的麻糬有多种口味,你还想怎样哈哈。金莲记,我相信很多人都很熟悉。它的福建面真的很好吃,虽然说,炒的是外劳啦。脑海中记得有一次,我去点食物,然后就发现它的招牌竟然那么陈旧了,你仿佛可以感觉到它的岁月痕迹似的。还有的就是,我不懂有多少人发现它,这档口是我无意中发现的其实哈哈,它的Laksa真的是落足料那种的,非常丰富,只不过他的地点有点窄,因为前方就是一个个包包的外劳档口。

拍于Chocha Foodstore,其实,如果我没去岛国,我超想在这做barista哈哈。

这就是我说的,地点有点不适中,可是食物很丰富的Laksa也!

商务书局 我一直要等到几个月前,才首次来光顾哈哈

以前,除了来吃东西之外,我也会逗留在附近的书店。那时候,我还记得我经常去买翻版书,毕竟,我的银弹有限呀,现在,我反而喜欢去商务书局,也不是说自己有本事了,只不过想尊重作者。现在的我,如果经过这里,通常都会进去商务,顺便败家哈哈,然后把书带回去岛国。毕竟,比起远在Sri Petaling 的城邦,这里反而比较常经过哈哈。其实,如果大家还没有很善忘的话,应该记得这里曾经也有Popular bookstore只不过不知道为何已经结业了,为了吹冷气,我可是经常在里面消耗时间的哦!

当然,我对茨厂街的记忆比较深刻的时刻,反而是在很多年前的bersih,那时和朋友很义无反顾的,首次参加了街头游行,其中一处我们走过也待得比较久的就是这了,我们甚至在Jalan Sultan那儿跟着人群唱国歌。所以,我对这个地方真的别有一番的感受哈哈。

改变确实无法避免,可是,绝对不能变得面目全非即可。

但愿,几年后,这个地方不会再有太大的改变,要不然,从岛国回来,又会少了一个可以让我寻找记忆的地方哈哈。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