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去了日惹 Yogyakarta啦! 4天3夜的消费 + 行程 + 包车细节等等!

拍于Prambanan 普兰巴南,地震让这里受到很大程度的破坏,
还有,请游客你们别坐或者站上去这些石块啦好心!你以为您很轻啊?

我不瞒你说,印尼从来都不会是我旅行的首要选择,当然,日惹并不是我第一个踏入的印尼城市。这次选择去日惹,那是因为去年去了一趟Siem Reap 见过了吴哥窟,心里就觉得,不亲眼去看一次婆罗浮屠 (Borobudur),就只是在书里看过,心里像拼图缺了一块似的。可是,你说这个出游全因为是婆罗浮屠,酱有点夸张啦。另一个原因,是我们好友们看了Runningman 后,也想要去Pantai Timang 这个地方挑战自己,所以,才有了这一篇4D3N游记的诞生!

Yogyakarta 日惹这个地方也被称作Jogja,根据我们这4天的观察,绝大部分的游客都是马来人比较多,你会很少看到华人甚至是洋人,就连我们去Pantai Timang也会碰见不少来自大马的马来人同胞哈哈。所以,怪不得网上要找到日惹的资料会那么贫乏。我们都认识巴厘岛,耶加达这些地方,可是对于日惹我们真的不熟悉,即使大家都知道著名的婆罗浮屠就在印尼。



日惹机场 - Adisut Jipto International Airport

飞航大约两个小时半,下了飞机后,这个机场给我的感觉就是和我在暹粒看到的根本就是同样大嘛哈哈。然后,你会开始发觉,就因为它小,所以当你要通关的时候就会发现很拥挤,然后感觉空间很小,拿了行李后,都没走几步,司机大哥就拿着我们的名牌等着我们了哈哈。据司机大哥说,这个机场将会在明年的4月被新的机场所取代,新的机场离Malioboro Street 大概一个小时(现有的离热闹的大街大概半个小时),看来会有更多新的航班来到日惹。

所谓的印尼第三大的机场很快就要被新的机场取代了。


司机包车服务

我们找了在网上很高知名度的Mr Sewa。有个建议就是,如果你要安排您的行程,你倒不如先交给他来帮你安排,你过后再调即可,我们的行程就是先让他来安排,我们过后再做功课调整出来的哈哈。Mr Sewa 他是一个很有经验的司机,而且你不用担忧会不会有沟通上的问题,他绝对通晓英文,尽管接洽或询问他就对了。这4天,其实Mr Sewa 他把我们交给他的员工,我们称他Abang Ipin,不过放心因为这4天,他都很准时也会英文的,最重要的是他不会特地载我们去一些不在行程里的地方。

说到Mr Sewa,我们还真的蛮动容的。还没来之前他就讯息了我们,说其中一晚,他的妻子会特别煮些食物给我们吃。当晚,其实是我的生日来的,生日蛋糕再加上他准备的食物,我们真的吃的超饱的!这份食物不是贵在它的材料,而是那一份用心。我们祝你将来生意kaw kaw

由Mr Sewa妻子所准备的食物,那个鸡肉吃起来和大马的比起来,有点点不一样。
这是我们去了那么多的旅行,第一次有本地的人亲自煮给我们吃。感恩!



住宿这一环

我们找寻关于住宿的资料时,都察觉到很多旅客,当他们要去婆罗浮屠的前一晚,都会搬去另外一间酒店,而我们呢则没酱做,我们4天都待在同一间。说白一点,只是不想搬来搬去而已。我们找的这一间非常靠近热闹的大街Jalan Malioboro,从酒店走出去大街,基本上不会多于两分钟哈哈,不过可以放心的是,晚上并不会很吵那种。酒店房间我们没有要求很高,不过可以的话,以后请让房间至少有一架小的冰厨啦。我们选的这个Whiz Hotel,设备还蛮齐全也地点适中的。

题外话,关于住宿,我有我的原则,那就是出来旅游,有些东西可以将就,但,绝对不能住进那种一大堆陌生人住在一间房然后厕所公用的背包客栈。我情愿花一点小钱,可以住进至少有自己的厕所然后又不会怕东西不见的个人房间。

我们找这个牌子真的找了很久,原来就在Malioboro mall 的前面,汗颜!

Whiz Hotel Malioboro 我们在Booking.com 订约的
地址:Jl. Dagen No.8, Sosromenduran, Gedong Tengen, Kota Yogyakarta, Daerah Istimewa Yogyakarta 55271, Indonesia


哎呀!不好意思,因为用Panaroma的function,结果弄到那个人有点奇怪哈哈哈
基本上,外观就是酱的,反正,我们也没有很高要求哈哈。



行程安排 + 消费开销

我们的行程还有消费的细节,大家可以参考下图。有些地方老实说,我还真觉得不一定要去,感觉就是overrated,说白一点就是被Instagram的照片骗了哈哈。然后,你们会发现我们的行程好像还蛮松的,是的没错!我们就是不要让自己走马看花,用一种慢悠悠的状态来看这个城市,才可以达到真正的旅游!再说,日惹每一个景点都是相当的分散,这个景点去到下一个景点,也需花费时间的。也就是酱,叫司机安排行程是绝对明智的!酱就不需在一天之内,从东去到西,然后又从西去到南哈哈。

很多人来到Pinus Pengger 都会拍到这些树,
我反而觉得大风吹来的时候,树摇晃的声音让我觉得很舒服哈哈。

问题来了,那,到底那一个地方不一定要去呢?这个纯属我的个人看法。我个人觉得好像Pinus Pengger还有Kalibiru,下次如果有机会再来,我肯定不会建议朋友们再去。在Pinus Pengger虽然说是安排看日落,可是我觉得要看日落,还有更好的选择。而Kalibiru真的没有什么,就几个站让你去拍照,满意的话你和工作人员买照片,这一处过于商业化了老实说。所以说,这是这个出游未免有点遗憾的地方。

名大过于实的一个地方,来了的感觉就感觉是拍了几张照,交了功课就算了哈哈。

说到消费这一环,我觉得都是因人而异。每个人的旅行模式都不一样,有些人喜欢经济路线走穷游,有些是大大方方的,我就很简单,肯定不是那种backpack style,但是,一定要三餐温饱,住的地方有自己的隐私。老实说,我们又不是穷游,干嘛把自己弄到那么悲惨呢哈哈,再说,那么辛苦让假期被批准了难道还要让自己身心受罪麽。


所以,把所有的费用给总和的话,一个人的平均消费就是1,987,950RP,兑换成马币相等于RM568。当然,这个还没把飞机票还有早午晚餐给算进去,因为每个人自身的消费不一样,所以并不它纳入进来。如文中所说,Yogyakarta的消费其实没有很高,比起巴厘岛我觉得真的经济很多,所以,你没有理由要budget trip 啦。
注:当时的兑换率是RM1= 3500 RP

为这个短暂的出游来个总结。亚洲4大古迹,我去了3个,剩下的那个万里长城,看到别人上载的照片,那种人山人海,我还是觉得不去也没什么哈哈。日惹确实是一个不可错过的城市,我很庆幸自己可以在它还没那么著名的时候来到了这里。撇开所谓的著名连锁店,这里的消费其实很低,透过和Abang Ipin的交谈,我才知晓这里的人民一个月薪水就只是区区的RM900-1000,如果在KL,还真会让人叫苦连天。可是,在他们的脸上好像不怎么一回事,是他们太乐观?还是他们本来就阔达的看待事情。部落文开端我就说过不那么喜欢来印尼,那是因为这个国家曾经发生过的排华让我们相当的不悦,巴厘岛是个例外,当然,来了日惹后,也发现这个地方也是个例外,这里的人民对游客都很友善。


如果未来还有机会,我还是会来走走。接下来的部落文会特别的写关于Pantai Timang的游记,因为它才是我们来日惹的核心主题呀!

Timang Beach 我们下一篇部落文见!





Comments

  1. Sorry for bothering
    Warmest greeting from me Jati,
    Yogyakarta local tourist guide 😊🙏

    Here is Yogyakarta 4D3N All In sample

    Day 1
    ✔ Pine forest
    ✔ Hobbit house
    ✔ Mangunan
    ✔ Sandboarding parangkusumo
    ✔ Sunset parangtritis

    Day 2
    ✔ Merapi sunrise using jeep
    ✔ Borobudur temple
    ✔ Kalibiru national park
    ✔ Kotagede silver & chocolate
    ✔ Alun2 kidul

    Day 3
    ✔ Cave tubing pindul (tools included)
    ✔ Timang beach (jeep included)
    ✔ Pinus pengger at night

    Day 4
    ✔ Drop off airport or free program

    *** if stil have time, free to go other places which is not stated in itinerary 😊😊***

    ☆ All in package (just need to book flight & bring money to shopping), include:
    👉 transport full 4 days
    👉 hotel 3 stars (+breakfast)
    👉 all entrance fees (borobudur USD $20 included)
    👉 jeep timang & merapi
    *** RM 572 pax ***

    ☆ exclude hotel package (no need deposit), include
    👉 transport full 4 days
    👉 all entrance fees (borobudur USD $20 included)
    👉 jeep timang & merapi
    *** RM 419 / pax ***

    ☆ transport + hotel, include
    👉 transport full 4 days
    👉 hotel 3 stars (+breakfast)
    *** RM 290 / pax ***

    ☆ transport only (full 4 days) start RM 114 / pax (max 5 or 6 pax)

    Custom package is okay 😉

    Any question please whatsapp +628985101301 or click www.bit.ly/cutijogja.

    For reference please check my
    Ig @pelanconganjogja or
    Facebook www.facebook.com/reviosta

    We serve with heart 😊🙏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