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回忆之小城 - 美罗 (Bidor)

小城的这片天空总是那么的迷人。

近在眼前的繁华,多少人着迷,当你走近才发现,远过故乡的距离,不知不觉把他乡,当做了故乡,
故乡却已成他乡,偶尔你才敢回望,曾经的坎坷,现在不用讲,异乡的人有着相同的惆怅

这是中国歌手李健异乡人»里的某段歌词。确实,上述的词很能代表我的心境,甚至是每个离乡的你们。不是吗?我曾经对KL是那么的熟悉,而把占了很多时光的小城放在了后头,就连小城拥有了第一间7-11竟然是自己几年后才察觉。这是当然啊,每次回去都匆匆忙忙的,逗留很短的时间,会察觉到真是奇迹。

翻看自己的部落,我并没有怎么去介绍这个让我度过很多日子的小城。所以,我答应自己无论如何都要找个题材什么的,务必把它呈现在这。谢谢突然必须回来小城一趟,让我有个绝佳的机会抽个时间驾着车环绕着美丽的它,当然有些地方非常非常遗憾的,不是忘记去就是拍照出来的那个feel不是很对,只好delete作罢,地方不是围了起来就是推到而重建了。

朋友说别玩命啦,站在马路中拍摄,不知道为何,拍的时候特别宁静。

小城叫做 美罗 (Bidor)。它就坐落在南北大道旁不远处,基本上如果你是往北要去怡保啊槟城啊,你都会经过。小城值得引以为傲的地方就是它的食物,还算是让每个人都知晓,代表食物可以是鸭腿面或者是鸡仔饼,我想这个没有人会不懂吧,因为最近新加坡李显龙说曾经光顾,我回去的时候,就看见了大排长龙的现象。每次,如果有人问我来自哪里,我都会介绍说来自于那个出产鸡仔饼的小城。

小城有很多故事还有让人停不住去回味的回忆。我在这里生活了将近20年,然后才离乡升学一直到进入工作领域。这个离,就让我离开小城接近10年,虽说,间中也会有回去的时候,只不过不太去留意小城的一切。一直到,再次离开KL前往岛国,那种思乡的情绪才涌现起来。还是年纪开始慢慢增加,而对以前的时光开始惦记起来那就不得而知了。

很简单的食物对不对?是呀,如此简单却又没法在其他地方找到。

早餐吃烧肉很重口味麽?这是我记忆中的一环eh!!

小城的食物还是那么的棒。巴刹附近的每个档口所售卖的面条还是那么好吃,酿料还是那么的弹口,我最喜欢的猪肠粉拿来配咖喱依然那么香,另外,小时经常去光顾的那个烧肉档依然还在,以前经常打包5块钱的烧肉,就酱配着早餐来吃,对我而言,它就是一道街边美食。岛国的食物比起来,真的是高低明显。惊讶的是,Teh Bing 竟然一杯要接近两块多钱了,小城的物价飙升真的让我吓了一跳,明明一杯块二好像只是不久前的事情而已。是我把小城的记忆停留在以往,还是时光让它飞速我就不知晓了。

是不是我们小城里头最悠久的建筑物,我就不晓得了。
有很多回忆却是真的。

读书时期,搭巴士最多的一年莫过于中六的时候,那时候自己并没有汽车可以代步。所以,最经济的方式就是巴士咯,和好友们每个清早就等在巴士站里头,然后还记得我们班有一个印度大兄的妈妈骑着脚车带他来这里等巴士。这次回去经过这个巴士站,发觉它还是那样的存在,只不过唏嘘了不少,听说还是照样的行驶。而朋友爸爸的apam balik档口依然还是那样的经营着,彷佛没有因为物转星移而不在似的。

有了futsal球场,没有被围着的地方就有了小龙门,
唯一不存在的就是我们哈哈

中六哪年,我们男生们时常都会在西湖酒店附近的草场踢球。那时,因为无法进去自己母校的球场,所以就找到了这里来。有时没有人踢,就只是我们傻傻的几个在哪儿,你传我球,我再传给他,也有时,会碰到比自己大的其他人,就会来一场所谓的友谊赛,踢了下去不到黄昏好像都不会停。也有时,就是我们几个男生来到草场就下起了雨,而且是闪电那种,好像不怕死酱,就是不会离开就对了,追风小子就是这样而来的吗?自己有没有进过球,我也不知道了,只不过在脑海中永远很深刻的记忆就是,我们有个老朋友时常会受伤就对了,不是抽筋就是脚被踢到肿,如此回忆每每在我们喝茶的时候都会拿来笑个够。我们的女生朋友也会插个嘴说eh我们当年也有一起踢的喔!

小学中学都在这里度过,甜酸苦辣有什么是不曾尝过的哈哈。

自从搬来了岛国后,每次有机会回到来的时候,总是有一种恨不得回到当年在小城这里生活似的。我没法很了解为何有如此的想法,可能是我们的过去就是快乐的,幸福的?问题是小时候的我们,不是也很想变成大人吗?幻想着可以独立,上班和拥有很多的东西。我想,能够把它给合理化的里有就只有一个,比起当下的生活,过去的日子会更加快乐和舒心,生活更容易。因为过去是自己能够掌控的,早已熟悉和习惯,它不会带来任何不安与变数。说难听一点就是,我们在孩时的时候,没有太多的担待,现今的生活,我们的每一个举动,每一个脚步都会和责任挂上同一个音符。

这是我们多少人的晚餐甚至是宵夜的地方啊哈哈。

我不是说在小城生活的那段时光,完全是没有压力没有烦恼,课业上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只不过,长大后,我开始为工作发愁,开始期待周末和长假,开始面对越来越复杂的人和事,开始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开始换着一副副面具笑着和外界相处。或许,短暂的回来逗个圈可以让自己的心态得到某个程度的缓解吧!要不然,自己肯听写不出如此的部落文。

后记:写于从小城回来岛国的一个月后。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