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离别。重相聚

“你离开的时候,可以让我请你吃海底捞吗?我想落实你的愿望”。

本是无伤大碍的恶作剧,有谁会知道,老天几个月后把它变成了事实,
只是,走的那个,换了另一个人而已。

最后的两个月,我都很少再加班,所以都会和你这个小女孩,
一起走回去MRT,每一次你都会在我的右手边,
女生就是要走在里面比较安全呀。


早晨起来,脑海似乎出奇的清晰,所有的画面好像在我的梦里重新上映 (虽然我没法记得梦的内容是什么)。我和你这个好友也好像只是刚刚吃完一顿非常丰盛的晚餐而已。可是,我们都很清楚,昨晚是感觉很参杂的一天,因为我已经离开了公司。

两年多以来,从一开始的无可奈何,时光飞逝,就酱没啥察觉的到了尾声。其实,这几个星期的心情都很沉重,我即将少了可以吐苦水的“知音人”。我并不如我外表,看起来那么擅长处理离别这两字,也不是真正的离别,毕竟,我们还是会见到彼此,是的,一定会见到。只是,暂时,不会好像以前酱经常见到而已。

当我得知被录取的时候,我就开始觉得心情很沉。如果说,我没有感觉到开心,我真的是骗你的。毕竟,我要离开这间公司是到了“刻不容缓”那么夸张。我不是讨厌这份工,称不上喜欢就对了,重要的是,我很清楚,我已经很久没有那种学习到新东西而兴奋的感觉。不舍,很明显的,就是必须和我的好友分道扬镳,我很清楚,要再找到一个好像你酱的好友同事,是何等的难呀。

这个九月,感觉超矛盾的,是一种既希望时间可以快点,又希望时间可以慢一点。至少,慢到好像我不是今年就离开公司似的,至少,让我可以看到你拿到奖励,而我可以在台下为你鼓掌。可是,我很清楚,拖到去明年才辞职,可能先比我离开的那个,就会变成你,我的好buddy,好朋友。谁离开彼此,都会让另一方,感觉到不舍,我也没法接受你离开我的那个背影。

我认真的神情,很容易让人引起误会,而你偏偏觉得我没有很凶,
反而,觉得这是我的独有的优点。
拍于Haidilao, Bedok Mall,我的farewell dinner

我有和你说过吗?你的出现,是一个预料之外的事情。老天让你出现在我的生活里头,而你从此走进我的心里,扮演着那么重要的角色。我曾经真的以为在这里,我就像一个没有灵魂的人,忙着埋头苦干,让工作占据我大部分的时间。放了工,回到房间对着没有生命的墙壁,偶尔可能可以和自己的mangla team啊姐姐啊 聚会而已。因为你这个好友,我有了lunchmate,有人会提点我准时吃饭,我们会在午餐时候谈笑风生,你也不会因为我的烂gag而翻白眼,让我这个本来感觉孤身的人,有了一点点比较像样的岛国生活。如果你不曾出现在我的生活,我的生活又会是怎样的呢?哈哈。

女伴说 : 每个人所见所遇都早有安排,一切都是缘。缘起缘灭,缘聚缘散,一切皆是天意。对呀,就是缘在作怪啊。姐姐曾经说,如果早一点遇到我,她的生活会不会就不一样。我不知道,真的,我可以确认的事情是,如果你一早就出现在我的童年,你一定会是我很棒的好友。

除了缘,我想最重要的是诚。我很珍惜每一份对我所付出的关心,哪怕只是那么微小的举动,都足以让我动容。你还记得,你在我座上放的止痛膏吗?每当我用到它时,我都会心一笑😊 然后,每当我想点冷的饮料时,我也会突然更改决定等等。我想我也曾经说过,真诚这种东西是可遇不可求的,一些人每天可以和你一起工作那么多小时,占了你大部分的生活时间,可是,他们就只能停在同事的阶段。除了缘分,真诚就是另一个很关键的因素。

你让我很感动。因为你想在那晚唱到那首歌给我听,可是,
找了很多地方,就是没位置,你的心意,我收了。
最后,我们在这里喝了够力kaw的姜汤哈哈。
拍于美香园,Liang Seah Street

面对你这个好友,我会有点不自觉,毫无防备地和你说出我很多的东西。我去哪里度假,整个公司就只有你一个知道,我的私人生活习惯,也只有你比其他的人来的清楚。甚至,我拿到了job offer,你也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知道详情的那位。我想,从同事变成朋友,再变成好朋友,它是需要一颗真诚的心才能达成,如果你接近某个人,就只是想要拿到什么消息啊好处啊,这种歪曲了的心态不值得持续。

我看,我也好想写得太长了哈哈。我人虽然已经离开,可是,我相信你一定知道的是,我们肯定会在见面的。我也不是那种绝情的人,我和你的距离从来就没有很远,就只是那么的一封信息的距离,而且,迟点你搬过来时,所谓的一个小时车程,也不存在了。将来的我们,只要我没有任何commitment缠着,你需要一双耳朵,还是要出去跑步走街,我都会在你身旁😊

LWD那晚的天空,我与你正在等着位置,
你吩咐我,别问那么多,跟着你即可,谢谢你的所有安排,
其实,LWD只要你陪着我到最后,我已感恩:)

愿我们这一生,我们仍能维系这一段可以谈笑风生的好友甚至是知己的关系。可不可以贪心的要求老天,你下辈子也做我的好友哈哈哈哈哈

最后,送上一首我曾唱给你的歌: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