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the matter of time

我们一直都在长大,只不过,陪着我们长大的人,开始离开。

别来无恙吗?我真的不知道。

好久没有上来这里,这段期间发生一些事。有好的,当然也有不好的,活生生就是我们说的人生。

毕竟,你不可能一直都在康庄大道,总会有些小分叉。

 

100

谁不希望自己的双亲活到百岁。事实是,来到我这个年纪,你就会有种觉悟,随时都会有人离开。

我该说庆幸吗?父亲离世的事实,我在3个月内消化还有接受,生理和心理算是熬过来了。不是说自己的心理素质强,而是让身边关心我的人至少可以放心下来。

我也不能总是把在乎着我的别人给推开。日子还是得过,饭还是要吃,人间的无常固然让人心疼,可是还是得珍惜当下,因为你又不能预知,一个转身,分分钟就是永恒。

还是那句,这就是人生。

 

无声胜有声

谢谢一些人的协助还有关心慰问的信息。并不是全部人都知道我刚失去至亲,不是不愿意分享出来,而是性格使唤,从小到大都习惯把事情放在肩膀来承担。

收到一些问我还好吗?How are you now的问题,我当下非常无奈。难道你期望我的response Im fine though my father is passed on? 。如果你不懂得安慰,那就别为了安慰而安慰。要不然,真的只是弄巧成拙。

我更想谢谢的是一些在行动上表达的人。有两个很好的伙伴可能怕我想到极端去,直接登门找我,就只是要确保我安好。还有就是虽然不能有任何的庆祝,还是有些人会默默的安排一些东西。最近,和哥们出来吃饭,他什么都没说,就直接塞了给我白金,无论我怎么说过去了,他就只是劝我收下。

我想,我是高兴的,只不过过去的几个月,心情很复杂,表达不了感谢之词,只想说这些在我沉默时的付出,我无法报答,我谢谢你们看到了我的沉寂而不多问,以行动来撑我。



公司高层知道我家里的事,也体谅我。甚至安排我拿几天有薪假期。只不过,当下我更需要的是一些额外的东西来转移我的注意力。前上司甚至信息说,先休息吧,船还是要有他们的船长来领导的

 

长假 

第一次放长假,竟然没有去哪里。头一次觉得世界是那么的遥不可及的东西。

昨天早上醒来,不知怎得,脑海就是涌现叫我出门的信息。整个行程安排就是吃好的一顿早餐然后看一套电影。看了永恒族 The Eternal,我不知道别人怎么点评,我只是知道看了并没有很差,当然也没有很深刻。



也把上个星期从台湾寄来的包裹给开了,有了更多的精神食粮。这段期间,如果没有书本,我也真的不知该如何填满放工后的生活。打算让自己在放假期间的每个下午,都可以心无杂念的看书。

 

与病毒共存


我就知道会有这么的一天。毕竟,我看不到有任何的方法可以清零。打了疫苗还是确诊的案例太多了,我也真的低估新冠肺炎了,以为可以在短时间内找到解决方案。然,我还是乖乖的打了加强针 booster shot。可以的话,希望自己在年尾至少可以出去走走也好(当然回家依然还是最主要的)。

人生没有如果。如果当初,没有来岛国,是不是代表着就不能在大马找到好的工作?是不是就不能拥有更好的生活。这段期间,确实反思了很多东西,如标题所示,一切都只是时间上的问题,总有淡化的时候。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