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 @柬埔寨自由行游记 @ Siem Reap Campbodia

谢谢让我们安全的抵达,第一次看见柬埔寨的天空哈哈

《前因后果》

趁着脑海对柬埔寨的记忆还很深刻的这个时候,
我快速的写下了这篇部落文(也没很快,用了差不多一个多星期)。

拍在Angkor Wat 前,
一处沉睡了500年的古迹,导游和我说,
当它重见天日的时候,附近的居民说这是神所创造的。

身边很多人问自己有能力了,为何要去柬埔寨而不是别的著名国家?
其实,还没落实前,确实脑海浮现很多的选择,
然,我想趁着这个机会去游览这个很神秘的国度,去了解这个国家的现实情况,
更深入的明白,为何曾经那么强悍的国度会没落,我不想对它的认识只是靠着死书来理解
与其听人说,倒不如自己走走不是更好吗。
Better to see the thing once, than to hear it about thousand times.


事实证明,我确实应该来这里,
去了太多的发展国家,也是时候让自己去感受,
朴素风情的国家。

《旅游方式》

我想,现今为止曾经去过的每个地方,
柬埔寨是唯一一个,我只靠着看过的书来了解它,
其他的地方我都拼命的爬不少的部落文来做很多很多的准备。


好难得可以拍到暹粒的蓝天白云,
因为去的季节是柬埔寨的雨季,
没办法,要躲开人潮嘛。

这么说,不是轻佻这个地方,而是我知道它尤其是暹粒是由不少的古迹所组成的,
所以,我情愿把更多的时间花在了解每个古迹的原由会比较恰当。
反正,我觉得出国住宿方面,只要订约成功,晚上睡觉安心即可,多少星不是我注重,当然我不至于要去到那种backpack的程度,我还是较喜欢有私人空间。
食物方面嘛,尽我所能的吃当地的食物即可,前提是,不让自己不舒服就好。

斜度大概70度,对有畏高症的我来说,
可以爬得上去真的是奇迹来的。
要好看的风景,你就必须付出,
就好比如工作上一样,没有耕耘,你期望有丰厚的收获,
那是不可能的。

《关于导游》

1年内AA都会有4次的促销,要买到便宜的机票不是难事。关键的是你老板能不能批你的假期。幸好,本少爷的上司算是比较随和,所以,剩下的问题真的是不是难题了。
关于导游这方面,我没有很多的犹豫,很快的就联络上了在我好友圈子相当著名的负责人 – Mr Asean!他确实是很不错的一个柬埔寨人,不多话蛮细心也很有责任感,强烈推荐的~~

Mr Raman 是一个很有知识的导游,也是一个等待着改革的人,
和他对话你会发觉他真的很想自己国家改变。

可是,带我们去每个古迹的却是他的亲戚 – Mr Raman,很有知识的一位,虽然人就有点酷酷,但,和他谈到柬埔寨的问题,你会发现他会很滔滔不绝哈哈~~简单而言,他们都是一班受惠于愈来愈发展的暹粒旅游,而找到了生计的小市民。别看他们酱,他的思维真的让我很佩服,他关心的不只是生计,而是更阔的国家前景。4天内和他的交流,不难发现他确实对国家的贪腐而失望,却也盼望着明年的大选。我和他说,祝你们好运,你们要勇敢的站出来尤其是国家需要你们时,说这话的时候,他是眼里闪烁着希望。


《行程点滴》

基本上,会把行程给浓缩,基本上,我的柬埔寨43夜之旅就是如此。

01/10/2017 出发到暹粒  Check in to Apsara Centrepole Hotel  New Leaf Eatery Siem Reap Art Centre night market (基本上这一天就是自由行就对了).

02/10/2017 South Gate  Bayon + Baphoun temple  King palace area  Break and having lunch at Angkor Park  Angkor Wat  Seeing sunset at Bakheng mountain  Dinner at Kulen II Restaurant. 

03/10/2017 Wake up 5am to seeing sunrise at Angkor Wat  Ta Prom temple  Pre Rup (Oldest temple at Cambodia  Preah Khan  Break for having lunch  Bantei Srei  Tonle Sap Lake  Free & easy afterwards (基本上,就是去扫手信就对了)

人潮汹涌的说,早上不见得那么多人,
古迹也没看到多少人,可是来到晚上就可怕哈哈。

买的Angkor Pass 基本上是涵括了所有的古迹,除了 Tonle Sap是离暹粒有点距离也必须另外付钱之外,其他的相对都在一定的距离之内。如果你有导游跟着的话,不妨把你所设定的行程给他们过目,让他们来为你调也不错的。Ta Prom 这个地方很受欢迎,导游特地帮我放在早上让我们避开人多的时候,超聪明的说!!

在暹粒的第一餐就是在New Leaf这里解决的哈哈

New Leaf Eatery 是一处以慈善作为理念营业的Café 所得到的付费基本上是捐给儿童机构。所以,你如果不太赶时间的话或者是无所事事的话,不妨来这度过你的下午,食物确实也不赖的。

导游和我说,每天早上这个区域附近会有很多人,
等待着日出的来临。

《尾声》

在柬埔寨的这4天,我想,我领悟得最多是“珍惜”的意义。这个感觉在Tonle Sap 看日落的时候最深刻,我们总是怀念着以前,以前怎样和这个那个好,可是现在却是什么都不是。说白一点,只不过是和你本身是否真的适合有关。学习去珍惜对你用心的人,而不是浪费在不把自己摆在心里的人。原来,最应该去珍惜的人是那些,你可以在他们面前自由自在做自己的。

导游说这古迹大概在1000年前建的,我看着它的微笑,
我想当时发生不好的事情时,它一定也在观看着,
难道它的微笑其实是预料到将来的柬埔寨命运?

谢谢这短暂的4天,让我可以静下心来聆听自己的内心。可能其实和这个国家无关也说不定,只不过是自己几个月来都拼命埋在工作里头。没有人是无缘无故出现在你的生命里,每一个人的出现都是缘份——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问我喜不喜欢这个国家,我只能说我还会回来。也愿你们所盼望的事情可以梦想成真!!


这个国家应该变得更好才是,很奇怪的是,
连基本实施都成问题,导游说如果可以帮他们做点东西,
就是在网上放一些照片好让有些人可以看见哈哈。
你能想象下雨后的马路吗?而且这是旅游区,更是去机场的道路。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