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 5D4N 自由行游记 @ Macao

谢谢Samsung Note8 把澳门天空给拍得那么好看!
蓝蓝的天空配上白云,一绝!

来到澳门当天的晚上,我就来了大三巴这里。晚上特别少人哈哈。
Runningman曾经在这里比拼过拔河,3组比赛结果是Haha的队伍取胜的。

2018年的第一篇,我终于动手写了,还是人家催的哈哈,这是一篇我从澳门回来的游记。

这次的旅程有别于以往,因为我并没有做任何的行程规划,除了机票是自己在free seat的时候抢之外,其他的我都安心的让他们去安排,可以说轻松得很。当然,我还是有做少少的功课,好像大致去了解它的历史,澳门到底有什么街边美食等等。

澳门这名字是来源于这间庙,居民称它为妈阁庙,妈阁和Macao发音很相似。

谢啦brother!那几天让你实在是破费了,
下次,你如果来到岛国,我必定尽地主之义。

有些人啊,虽然说偶尔通信息,但是终于见到面时,感觉真的很不一样。稍微离题,这个老友其实认识了很多年,真的从他10多岁到现在那种。现在的他,说起话来,头头是道,而且非常成熟,时间确实会让人改变,很开心看到他的改变。所以,有些人问:“发啊,你都不赌博不喝酒的人,去澳门干嘛?”。我想,答案很直接,就是找这个老朋友啊。其实,我真的很幸运,一直以来身边都有不少对我很好的老朋友。


这个地方很熟悉,因为Runningman曾经在此集合分组!
其实,还模仿得蛮相似的。

5D4N看下去好像很长,可是时间飞得超快。基本上,都把整个澳门的酒店给走完,也把自己手头上要吃的街边小吃给吃完哈哈。要谢谢老友带路真的,我不介意用走的,因为酱才不会忽略美好的东西,尤其是我想拍很多的照片,不知道为何,澳门的一些旧式楼宇就是那么吸引着我。对我而言,真正要走完整个澳门其实两三天即可,只不过我不想走得走马看花那么无趣似的,所以,情愿走得慢去享受我的假期J

简单的把行程列出如下:

◆澳門半島:大三巴牌坊、議事亭前地、漁人碼頭、永利酒店、邮政局总局、南屏雅敘、瑪嘉烈蛋撻店

◆氹仔:官也街、龍環葡韻、澳門巴黎人、威尼斯人、百老汇美食街杏香园甜品店安德魯餅店

◆路環:安德魯蛋塔、汉记手打咖啡


来到澳门让我蛮有成就感的事情就是找到它 - 玩具王国
这里可以找到很多以前出产的玩具,包括我小时最喜欢的恐龙战队机器人哈哈。
地方很容易找,就在大三巴下方,还没到哪吒庙的斜坡前而已。

结果,自己在那淘宝哈哈,
找到了自己心爱的玩具,心里超踏实哈哈。

龍環葡韻 它的建筑物尤其是那个颜色让我感觉很舒服,地方很靠近官也街而已。
其中一间甚至是博物馆呢。
后记:让我也装B一下哈哈

青洲灶記 -在官也街不远处的老字号茶餐厅,竟然让我再发现同样颜色的建筑物,
可以去试试看他们的青州咖啡!可以的话也尽量避免lunch hour,非常多人!

一月的澳门其实很好走,虽然说是温度较冷也可能会突然下雨(可以去到6度),可是不见得街道会少人啊,太阳也依然照耀。你走在街道如果寒风扑来,你可以躲在小食档里头,咖喱牛杂就是我吃蛮多的小吃。关于交通方面,澳门几乎大型的酒店都会安排免费的接驳车,所以交通绝对不是大问题,再说,老友带路肯定不会带我走去holland的啦:p

咖喱荣牛杂 - 我一共关顾了4次那么多哈哈!

当你搭小巴来到路環时,首先你就会看到
安德鲁蛋挞的原店!

不付出一些,你有怎会尝到那么特别的咖啡呢。
老板,不好意思,你使用的咖啡豆我实在是太熟悉了

不得不提的是,它的餐蛋治很好吃!

照片有点懵,因为吓到的关系哈哈。食物不错吃得!
然后,我们坐下没多久后,隔壁就来了一座强国的人,竟然把刚捧来的食物都没怎样吃两口就叫埋单!
暴发户就是酱的啦,老友说。

当然,不是每个地方接驳车都可以到每个景点,路環这个地方你就必须搭小巴。如果接下来有机会再写,会特别另外写一间坐落于这个地方且位置非常偏僻的咖啡馆 - 漢記手打咖啡。因为,你要到达这个地方,你必须走一段路程,而且是上山下山那种。当我到达的时候,我看到这个地方的装饰真的有点匪夷所思哈哈。

龍華茶楼 我上网找到很多人推荐早点必去的地方,可是吃了后感觉真的有点so so 而已。
当然,茶楼还保留着旧式的风格实属难见,可是价格偏高!

而且,种类也很少那一种。结果,第二天我们去的另一间点心楼,
反而更值得去光顾哈哈。

联邦大酒楼 - 第二天去吃点心的地方虽然有点Grand,但是价钱竟然还比昨天去的便宜哈哈。
食物也好吃很多且种类也多。

说到点心,真的又想念起以前做waiter的那段记忆,
我曾经捧过不少的猪肠粉给客人,现在吃起来自有一番回忆。

我还是第一次看见点心有卖Mr Albert Yip:)
而且,味道竟然还蛮不错的呢。

关于澳门的食物,老实说也不全部是属于佳作,有者我甚至觉得名大于实(大利來記豬扒包是我没去的地方之一)。所以啊,虽然在网上找寻资料,可以的话也三思后再三思毕竟价钱有些不便宜。还有很重要的是,当你找了某个地方或者街道小吃,切记也要去Googlemap浏览以确定它还有营业(我和老友找潘荣金钱饼这个档口找很久,结果进去Googlemap才发现它已结束营业)。


南屏雅敘 我不知道为何,我一直叫错它的名字,我一直说“南坪晚钟”。来到这个那么旧式风格的茶餐厅,一定要点它的沙翁来吃!

圈起来的就是沙翁了!沙翁其实就是拿来炸的面包团!

老板很好客,我问他蛋挞还有吗,他说卖完了还在烤着,我回到座时,他把还剩的一粒送给我吃哈哈。
我知道,卖相有点不好看,可是味道很棒!

My friend you have no idea how touching am I when I saw someone selling football magazine!! 店面前有个报纸摊,结果给我买到了足球杂志!!还是广东版本的!
谁下次有去香港或澳门,可以帮我买吗!


           新濠影匯之星8字形摩天輪 ,不是很多人知道,我其实有很严重的畏高症。可以坐在里头还要那么高,我还真的不得不佩服自己。



拍于The Parisian前方,其实,澳门还蛮多类似的模仿建筑物,
很庆幸,那时要拍的时候,没有人路过,一拍完后,就看到很多强国人在那哈哈。

身边有些听了我的亲自分享后,都有打算今年去澳门哈哈哈,只不过很疑惑到底该换什么钱币,港币呢还是MOP。什么情况下必须用到港币,那就是你在付酒店住宿和进入赌场的时候,除了这两处,澳门基本上都用着MOP,而MOP又不能在澳门以外的地方兑换,所以你必须先换港币到了澳门在亲临当地的兑换商换去MOP。我很幸运,因为好友是直接兑换给我,所以不会被砍太多哈哈J 大致上来说,港币与MOP都是通用,比率就是11,你可以在澳门使用港币,只不过商家不会补回差价给您。


我人生第一次吃葡国菜,就在老朋友工作地方附近而已。
那个马休介球真的很特别!还有饭后的那个甜品木糠布甸,
感觉很有层次!

我找到这个档口的时候,我和老板娘说,找你好幸苦呀!
连续两天去找他的原店可是附近的居民都说还没开档!
结果,我还是和她买了很多哈哈!

这趟出走带来更多的是感触,我是说真的。晚上那天,我们坐在葡萄牙餐厅,聊着各自这几年的生活和改变,仿若当年云顶工作生涯似的。我们到底聊过什么,我已不太记得。但我就是喜欢这样,不需要想着接下来我们要说什么,可以有的没的聊着将来。没想到,这几年一晃,我们已来到当年的“未来式”。这一趟澳门之旅也实在是没法把所有的感想给写出来,接下来有更多的时间我想会把它写得更详细和细腻一点。


来香港或者是澳门,买它的手信好像是SOP似的哈哈。
结果,这一袋我自己都没。。。。。。
吃到。。。。就分完了。。。给其他人。
老朋友,我会在两年后再回来澳门走走。但愿,那时的我在感情上可以对自己有个交代。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