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长短期目标


上个星期,部门照常开了内部早会。早前经理就已吩咐每个人必须在这会议上分享自己的长短期目标 (英文就是所谓的Long & Short term goal)。

老实说自己还真的是没有用很多时间就写了出来。因为我人比较务实还有实际,所以所想的也没有很偏激或者随便,结果在所有人的呈堂后,竟然自己赢走了首次分享的Incentive 哈哈。回想起,还真的是出乎我自己的预料,毕竟我的内容还相当的大胆还对管理层带有一点讽刺味道哈哈。

所以,我分享的东西其实没有很难理解。先从短期目标开始讲起,基本上是有很多个事项所组成的。健康;当然希望可以减肥回到当初的55kg 哈哈,要不然昔日的追风小子就会快变成面包王子了,生活;必须要更平衡自己的工作还有休闲时光,早前用了太多时间在工作了,既然部门开始有充足的人,自己就没有必要时常加班了,另外想多看点书,我人的爱好很闷的,只是爱呆在家看书。


旅行;希望未来的两年内可以前往利物浦这城市,也期望可以在Anfield体验到真正的赛事!这可是我很久的孩时梦想呢!然后,我还向经理暗示明年我们的薪金必须提升了,要不然旅行梦可以忘掉了。短期目标中的最后一环我才分享我的职业规划,放在最后所有同事都很疑惑,因为我可是部门里最有名的Company Man 哦。

我的内容还真是让所有人都无奈,因为我说了即将离开现在的公司,快的话就在1年内,理由就不必多说吧哈哈,也是时候自己往其他地方创了。分享的同时还察觉到了经理的表情没法很好的控制,整个人陷入深思似的。另外很想改变自己MD 的看法,他一直都以为Back End operation 是很容易操行的部门,可是他却忘记了实际上他为这部门的关心有多深? 只会看数字来讲话,我也会咯!今年部门的KPI几乎就要达标了,可是心里很清楚就算我们多么的付出,在他眼里只不过是不及格。

迟早还是会和你说再见。
长远目标呢基本上分享的很简单,和其他的同事比起我的还真的是普通。打算在50岁就退休,希望自己真的能在这几年在财务上有所斩获哈哈。退休后希望自己可以和老伴在乡下过生活或者迁移到一处有冬季的国家,我人其实很喜欢冬天的感觉哈哈,在分享的尾声还和大家说了一句自己对“成功”的定义,无论自己有多么多的车,多么强大的生意,或者多么大的屋子,老年的自己其实是有多少朋友还在你身旁那才是真正的成功。说毕,每个人都不断的点头,间接的同意了我的分享。

让我更贴心的是分享完毕后,很多同事都纷纷都暗自讯息我说,刚才的分享是不是真的?自己部门里头其实很年轻,最大的经理下来就是我了哈哈,她们甚至劝我打消这念头。对了,忘记分享了其他同事的目标,基本上我不太去点评他们的东西,只求他们别为自己设立太多的目标,而事实上自己却只能完成那么的一点。90后的特征就是如此,要得东西很多却没法为它拿出时间完成。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