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跑道,换个心情

车海之中遇见了你- 香肠 (本少爷小车之名)

如果说在2015年除了让自己拥有小车之外,那么转换新工作环境可能就是另一个蛮大的转变。决定离开效力了接近3年的东家,转而拥抱对自己有着非一般恩情的新公司。决定了,就不能够心软,所以,我几乎可以说是狠下心来打着辞职信,感觉就像出了监狱就不能回头似的气派。

盟友接二连三的离开也是我萌生去意的原因之一
但愿,我们还会在接下来的日子记得彼此曾经拥抱一片天的回忆

我还记得曾经有三次打算辞职的念头,每次都成功的被接受挽留,而没有想到最后这一次就因为在Job-Street随意点击而接到了现在公司的召唤。这一次很抱歉的说,我只能婉拒老板你的好意而选择离开,相信以你对我性格的了解,你应该明白挽留我是几乎没有可能的事,虽然,我知道你还会不间断的接触我与我谈判。

中国广州之旅成为了我为数不多的公司旅行记忆

3年来,东家所给予的升迁机会,花红,偶尔的旅行(也没有很多),还有就是那班我打从心里很喜欢的同事们,也因为这一股浓浓的人情味让我曾经硬不下心来说要辞职。确实的,我真的学到很多,从nothing to something,从nobody to somebody,从 one man show 一直到部门开始有新人进来,整个转型过程那种滋味不是您能够体会得到

有幸参与公司年度活动是我生涯中第一个小高峰

有时候,也不得不拿起无需有的责任,人家的问题变成了自己的问题,自己的问题又不懂变成了谁谁谁的问题,然,把这些问题解答真的让自己学习的很多。后勤管理的入门知识,货仓管理流程一直到接手新部门-客户服务,谈判技巧,熟悉作业流程,从需要人一旁辅助一直到自己成为部门的核心,不知花了我多少的心血还有睡眠时间。然,我谢谢当时付出那么多的自己,没有这股蛮力,我可能什麽都不是,所以,要打拼的时候就不能选择安逸。



很快的,如同平时一样,辞职的消息很快就在总部传开了来,人力资源部就是那么的不牢靠。相对比较熟悉的都祝福我在新工作岗位旗开得胜,也有者问为何离开公司?甚至有些直接开口就说:“这里不好么??” 是的,这里真的很不好:

1. 不好,因为为何等到大家开始建立伙伴关系时,大家却纷纷离开。。
2. 不好,就算身体再累,自己还是义无反顾的晚上查看email 
3. 不好,拥有了太多很好的回忆,去这去那,辞职后怎么办?
4. 不好,做你们的大哥,凡事都会来问我,那以后没有人烦我怎么办?
5. 不好,世界上没多少人可以忍我的鬼脾气,以后我要发火该怎么办?
6. 不好到,剩下彼此聚会开始减少后,心里会莫名的怀着伤感和不舍
真的很不好~~~

然,也有一些不那么好听的传闻散播,责备我其实在玩跳槽之类的说法。人类就是喜欢在有限的认识下做出自己的判断。也罢,这种无趣的无中生有我也难得理睬的说。

实在的,心里其实并不像这么快离开,毕竟我付出了很多,部门里头有很多的新人需要我的支持,还有这是一处我曾经熬过不少时光的地方,心里万二分的舍不得。可是,我不能待在一处领导层经常沾沾自喜的地方,什麽只要不是同行最差那就已经很厉害的感觉,人需要进步,企业也一样嘛!!!FB有句话我很喜欢- 再不分手,我们都老了。是的,我再不离开你,30岁就来敲我门了哈哈。。。

3年内,不敢说让自己部门能够在老板面前抬的起头,至少,他懂有我Kam Fatt这样的一个人存在

一个人辞职可以给出很多的理由,当然,为了“好来好去”这4个字,我们都喜欢很无奈的搬出一些偏离事实的借口,说白一点只是为了在最后的时刻让自己的老板能够安慰还有顾及他的面子。可是,这样做反而害了剩下来的员工,老板反而觉得自己根本完全就是没问题的。所以,我会选择坦白也没有必要掩盖些什麽,纯属觉得是时候离开,不跳出去,你永远不懂这个世界更多的面貌。

当然,3年说完全没有感情是骗鬼吃豆腐的,可以预见Last day 的那一天会真的很伤感也很不舍。原来,我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豁达还有潇洒,离开的脚步其实是那么的沉重。也,不知道将来的工作会怎样,要知道,成功一次的背后往往是集合很多次失败而得来的。但,我绝对相信,只要按照自己的原则来做事,我绝对能够开开心心的生存下来。


除了窝在自己的宿舍,这里就是我每天最长时间溜达的地方。想不到,在剩下的一个月即将和您说再见!

尾声,经过不断的改良还有改正后,终于在马六甲旅程后刊登在这里。最后,先为自己献上一首歌曲- 祝你一路顺风。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