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mpa Seaside Macapagal 与海鲜结缘 @ Manila

这就是入口处的布板,真的一点都不起眼,可是里头却卧虎藏龙
写在倒数离开菲律宾1星期前的博文。还不懂自己的心情有否变化,皆没有伤感也无任何悲伤。可能,我与这个国家还不算熟络,3个月的实习却竟然那么无声的到了尽头。

其实,地方并不大,里头却有着很多档口供你选择

这次稍微和大家分享一处我在最后时段发现吃海鲜的好地方,是的,竟然是“最后”才发现,而且最糟糕的是这个地方竟然离Mall of Asia 只是那几步之遥。要不是部门主管亲自带领,我还真的是和这里无缘,所以在外国旅行或者什麽的,如果有个当地的朋友真的方便很多。这个地方是 Dampa Seaside Macapagal 由于临近海洋,所以它所提供的海鲜真的是新鲜无比,而且这里的经营方式和我熟悉的有点不一样。






此话何解?因为你会在海鲜档口选择你要吃的海鲜,通常每个档口看到你进来时都好像看到天使般的,拼命地为你介绍这介绍那,问题是我听不明白他们的Tagalog语言,所以只好劳动主管的专业意见,基本上每个档口所卖的海鲜都大同小异真的,差别只是在于那价钱上,老实说他们的海鲜比本国的还蛮便宜,而且你想要吃的海鲜种类大都能在这找到。我们5个人则买了一条鱼,4只螃蟹,1kg Mussel 还有鱿鱼,当然少不了高级的生蚝哈哈(也在这个过程学到了原来螃蟹也有“变性”的)。

介绍一下这道菜,他们称它为Seaweed。通常烹煮成Salad似的,吃起来其实很脆口。


美中不足的是厨师把条鱼弄得不那么好吃,我吃了一口就放弃了。




付了钱后,然后就必须亲自找你要的餐馆来烹煮这些材料,当然,这些并不用我去操心。把你的海鲜交给店主,然后告诉他你要的煮法基本上你只需坐着等吃就可以了。可是,要注意的是每个餐馆的收费都不一致,我们这一餐的烹饪费用就用了1500P (相等于马币的150)。还是那句话,找一个熟悉的本地人陪同能让你免于破费。

基本上,这一趟就是看,选,付钱,交予,等,吃的一个过程。来这里后,发现自己真的没什麽机会吃到海鲜,所以吃得很疯这一次哈哈。也庆幸自己没有错失这一个地标,要不然就不懂几时才有机会回来这里。虽然说错失本来就是人生难免会碰上的关卡,剩下的几天让自己务必不添任何的遗憾,好好的度过它。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