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冬| 老友.聚 (Friends gathering at Bentong)

愿下一次会是更完整的我们这一班哈哈
尤其是有自己另一半的那些哈哈哈哈哈!

以为有些生疏的人事物,在一个少于48小时的周末,突然变回那么近。

可以让人心暖暖的朋友,随着年纪的增长,会越来越少。朋友为何会减少,我猜,那是因为你渐渐懂得该为谁腾出你的时间,也渐渐的知道谁才是你最关心的。总有人让你可以很安心地说出心里话,这些人都是你珍贵的宝藏。这些都是陪我走过生命中不识愁滋味的朋友,也是我求学时期最重要的莫逆旧雨

少于48个小时,要把每个人的追梦生活给分享出来,谈何容易阿。

我们几个那晚就坐在resort里头,聊着各自的生活,就仿若当年学生时代。我们到底聊过什么,细节我实在记不起,因为,聊到半夜3点那种,自己说了什么鬼才记得哈哈。但,我就是喜欢酱,有的没的聊着我们的未来,我们的理想。没想到,就这么的一晃,我们已来到当年的‘未来式’。

这些年,大家因各自因素,无法时常聚首。但每一次见面,那种感觉丝毫不减,依旧能够侃侃而谈。聊彼此的不如意,彼此的烦恼,然后相互勉励,相互关怀。也就只有多年好友,才能够在岁月的洗礼中,让许多年的默契,尽在不言中,让我很是舒服。所以,有句话说超过了几年的朋友,就应该请他/她进入生命里头,这句话确实是有意义。当然,别误会,我也拥有着一些,只是认识很短的时期,却也能放下心防而谈天的朋友。

那天,我们吵吵闹闹至深夜。在那么多人当中,有者依然是两袖清风之人。KH问我到底有没有想过结婚?我有点敷衍地说,我想先让更多的精神放在工作。结果,第二天SK说我为何答得那么官腔,都不像我的性格。事实上,我们在人生同一阶段,而我好像还不太敢去进入下一段似的,SYNC 则劝说别那么拖泥带水啦。有几个老友无法出席,TF 说妻子即将生产,没想到这个有点大颠大废的,即将成为人父了。大家聊到婚姻孩子课题,对于他们的牺牲和看法,我无比佩服。我这人,开始无拘无束惯了,要我被婚姻束缚,我难以想象,也可能是我似懂非懂。

我们应该当机立断停住YB黄德,让他为我们拍个照哈哈。
对呀,要抓住时机,时机确实是很难去拿捏。

比起很多人,我们还是算幸运的。多少所谓的好朋友,因为时间和距离而让友谊转淡,因此更该惜福,能见多久就见多久,毕竟,能见一次,就是一次。我一直觉得,如果当年我们不在年少时代而在踏进这五花八门的世界后才结识,那我们关系未必会这么好,社会总会磨平你的菱角。也因为我们性格各异,且都不是喜欢倚赖朋友太多之人。遇到许多事,我们总喜欢自己咬紧牙关,自己解决。当然,在岛国,要不是有CK SK,我想我的生活还蛮无味的。

最后的最后。就像SY说的那样,30小时就这样过了,难得,可以大伙儿聚在一起,可是,时间就是那么的少,感觉就是有点意犹未尽,要谢谢太多的你们了。有你们,就有欢乐,有你们,就算只是30小时,我已足矣,感恩这些年,我们都活得好好的。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