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惑的标准

每年这个时候,报章上总是报道着同样的一个话题,关于端午节?非也,是奖学金分配也!奖学金有问题么?错错错。。而是他的发放标准超有问题。一直以来,公务句的遴选标准就已经受到了广大的质疑,遴选机制不曾公布,造成某些学生被拒也不懂原因,被接纳的也是如此- 除了暗自窃喜之外,令人觉得有点“无厘头”。。

这次和往年一样,都出现了“怪异现象”,一些顶尖忧秀生没被录取反而一些成绩稍微没有浆忧秀的却取得,笔者并没有看低他们的意思,只不过这显然是世界未解开之谜嘛!忧秀生不获奖学金的例子年年皆是,同样的情况不断重复,令忧秀生的努力前功尽废,跟“老”走了。所以笔者质问当局的标准到底在哪里?透明度到哪里?

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诉,公务句代表才免为其难的说,奖学金发放共分为4类:20%予忧秀生,60%以种族比例给予忧秀生,10%予土族,10%予残疾人士,而最低标准是考获9A。那我就觉得奇怪了,第一和第二的分类模式非常模糊,到底20%和60%的忧秀生有什么分别呢,难道还要在里面再分第一忧和第二忧的学生吗?而且这20%里,是否公平地分配给土著和非土著呢,我想你我心中有数吧?笔者大学里有几个朋友(姓“马”的)都获取这奖学金,他们的成绩比我更逊色,所以我非常怀疑到底公务句是不是偏向某族呢?

独立至今,就连令人公愤,实施了那么久的新经济政策都能被检讨和修正,那么公务局是不也应该面临改革?别再让人民失望和发出怨言呢?60% 里的种族比例是不是时候应该被废除呢?姓“马”的请别那么看低你们能力可以吗?你们到底明白什么是人人平等吗?笔者还在等待。。“我依然还在等待,等待你会明白。。。”

Comments

  1. 你要明白。。
    你是生活在“马来西亚”
    马字当先。。
    有很多事还是轮不到我们说的。。
    除非真的是政府觉悟吧。。
    如果马同学还不能放下自己的利益。。
    我们都是叹为观止的啦。。
    还有。。是优秀生。。
    不是“忧”秀生。。

    ReplyDelete
  2. 哈哈,谢谢你的提醒,
    我会多加留意的(错别字)。。
    大选后,一直说要改变,
    看来是个口号而已。。

    ReplyDelete
  3. 限制学生考的科目,
    并不是妥善的举止,
    要检讨的是那些奖学金
    有没有公平的分配,
    听到吗副首相?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