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记 Good Friend Restaurant

照片可以表达东西,
我想,在某种程度上确实是的。

每当身边的人谈到关于云顶的东西,我的注意力都会被转开。然后,就会听他们谈话的内容,如果我刚好懂的,我通常都会参与其中,如果听到不好,会和他们拼过那种(讲讲而已)。离海拔2000多米的它,和我其实有着那么的缘分,或者是说某种让我不得不喜欢上它的魅力

经常回来打工的地方就是 老友记 Or Good Friend。还记得05年刚进来时看那招牌,自己会突然笑起来,我们餐馆是不是serve老人家的?结果发现,不只是老人家,什么人都有就是了。基本上,餐馆就分为两段,早市就点心啊,夜市就煮炒,总之就是典型的华人餐馆就对了。每次应征进来都是假期的时候,所以不管什么时段都是那么忙(除了关店后,废话么)。

我记得,当时是做Break-Shift,
然后回去换个衣服再回来拍圣诞节的团体照,
基本上圣诞节都是在云顶过就是了。

就是它特别繁忙,所以绝大部分的人应征都避开它的。问我为何还是义无反顾的回来,我想你把我派去其他地方,我倒不如别上来好了(其他地方忙不忙,谁都懂啦)。忙很好啊,至少时间过得很快,眨个眼就回去大学报到了。当然,不是说忙就很好,有时我也会做到发火的啊,而且餐馆都没有给我们喝清心火凉茶,所以发火是正常的(把歪理变成道理)。

圣诞节每次都必须带上帽子,
只是这1年我记得有点特别,必须穿上白衣,
白衣其实是给Temporary Staff平时穿的。

实在的,一直回来打工的原因有很多,但我想最直接的莫过于容易储蓄到钱(反正山上的娱乐也有限)。看着自己身边的通常都是去mall卖衣服啊,帮父母看生意,也有很多是做量地官(是很多那种),简单而言就是没有看过去做Waiter 就是了,Waiter 也没有什么不好啊,反正,我并不会拿着做waiter 的薪水而感觉丢脸。有者甚至和我说反正都读着Degree,就去申请有关联的短期工啦,可是他自己本身却在家摇脚。

这里,有很多自己的好朋友,兄弟,
做工就是求这样的环境,就算忙也是值得,
我想我是幸运的,认识一班莫逆旧雨。

算了也罢。它的地点很容易找,就在Genting Hotel 而已,和印度店俩隔壁而已(不是印度理发店,是餐馆来的)。在云顶你很难会迷失的,除非你不小心去错地方,去到了Bukit Tinggi,反正跟着指示板就肯定不会迷失就对了。我们这些其实关着眼睛都可以到达了得(真的,我才不要试给你看)。


这是我们平常都下来吃宵夜的地方,
当然,都是在半夜下来那种,每次都是吃甜品就对了。
然后,全部人就谈天啊,笑这些笑那些,日子很写意。

三年来,回来了不少次,每次都是简约形式的。当然就会有开心和不开心的时候,这毕竟是一份服务行业。尤其是你遇到一些很“幽默”的顾客,例如问你狗不理包是用狗肉做的吗?然后你要好声好气回答他,当然心里面会说难道水晶饺是用水晶来包的吗Sir,当然有一些很好的顾客会明白你的。

那时的记忆,很少会在餐馆里头酱庆祝,
所以可以顽皮的拍一张,
也不怕后面的顾客就在看着我们。

现在是凌晨时分,在大学的生活也才那么的起步而已,想为这一个让我付出很多的地方,写下一篇文章,内容不一定完善,至少,让以后自己或者其他人看回时,可以有所领悟回心一笑。我喜欢这个地方,喜欢它的繁忙也讨厌它的繁忙,但,毕竟选择了进入大学,无论许多事再不顺心,比起很多人,我还是幸运的,我想就铁了心往前冲吧,加油吧各位!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