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无罪

拿到假期,终于能够回家了。 哈哈。。对我来说,回家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打个比喻,回家就好比如打工仔把年终报告交给上司,是好是坏,无人知晓。

一个人在外,早就习惯了没有你们(老朋友)的日子,如今回家,最大烦恼莫过于要如何再度融合曾经熟悉不过的家庭生活了,相反的和你们还是那么好相处,很开心这次的归来,虽然有些我还没见到,但对我而言,已很足够了。 尤其是那天和你们唱了6个小时的K,搞到回家时整个人疲累不已,不说自己老也不可以了。。咳咳。。

长期在外的关系,大家都会对我在外的生活感到好奇。可是, 归根究底,大家问来问去的问题都走不过:“你有女朋友吗?”, “你有在拍拖吗?”,天啊!这些不断重复又重复,排山倒海倾泻而来的问题,让我开始感到很麻痹哈哈。。只不过这次我醒目,那天喝茶时,你们还没问起,我就先发制人,把问题抛给锦坤还有俊良哈哈。。

其实,王子我才“18”岁,正直“花样年华”,也是读书,打拼的大好时机,我那来这么多时间和心机与别人交心呢?况且又是那个权威性论点说明了单身就一定不快乐?连我师傅Aristotle 都没讲过呢哈哈。。

在大学其实真的很忙,多么希望每天有48小时,试问,当我都被搞到身心疲累时,又那里拿得出时间来为别人奉献呢?当然,在大学,相恋的情侣处处可见,叫王子也不得不对他们分身有术的时间感到折服哈哈。。

一段感情需要培养,经营方能长久,才能奏效。看似简单的爱情,其实一点都不简单。人生除了所谓的结婚生子,开枝散叶,还有很多事情等待处理。但我从来不把它们视为人生的终极目标,反而,要获得开心,过得有意义,人生才不会白白浪费。当然,不否认这两样东西对于身为华人家中长子的我的重要性,可是它们并不是我目前要追求的。

单身无罪,有时比陷入情海的人还要快乐。没有人能够主宰我们生命里需要的什么,更没有人能决定我们生活重要与否的事,因为我们才是主宰者哈哈。。。成双成对,不一定活得快乐,孤身寡人,也不见得不愉快。人生目标永远不只一个,况且这些情爱不是你我能掌控得来。有幸遇上,就珍惜咯!还没有,也就随缘咯!。。重要是,要活在当下,就是要快乐,不然就毫无意义了。。。


后记:恭喜慧明,因为找到你的另一半,可喜可贺。。但是为何我们男生是last minute 知道的?哈哈。。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2. 幸福其实是很抽象的东西。。难以明白。。哈哈。。。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