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搭错车

 

还记得多年前,我曾经看过一部赚人热泪的电影- 搭错车。哈哈,回想起都好笑因为看得眼泪都在打转,幸好没人在身旁,但我也不是那种容易哭的人。故事开始时是说一位聋哑的老叔在清晨时捡到一个被遗弃的女婴,并名位-阿美,而后两人相依为命。阿美长大后便在某餐厅当歌手,由于拥有不错的歌喉不久后便签约成为歌手并且一炮而红。无奈的是,合约的问题,让她不能和年迈的老伯见面并且不能向媒体说这是她父亲,多么可怜。。


各位我在这里并不是要做电影点评,这篇文章写给我某个不太会珍惜生命的兄弟,在这称呼他为-‘蟑螂’。四年前,当我第二次回去云顶时,便认识他,当时第一印像觉得他很懒惰,对他也没有什么好感。接下来,当我再次回到云顶时,才发觉到他不止抽烟,原来也沾上了某些东西,那时我多么的惊讶,然后便好言相劝。当时他也很大方得说会改,结果是?就好像前任政府一样说要萧贪,结果越萧越贪,他就是越劝,越不能停。

好友记,也就是他和我一起工作的地方,所有的职员他都借过钱,看到他来就立刻散。如此地步,最令人伤心的是,他还是没有觉悟,反而变本加厉,就连餐馆高层也开始忍不住要采取行动,最后他被革职并且留下了很糟糕的记录,因为他连续4天旷工。

他的遭遇,谁应该付上责任?社会或家长?对我而言,应该说是他家长。为何?就因为你们太宠爱他了,知道他有吸那玩意儿,可是竟然没全力去阻止,到了这地步,你们就不可以用疼她这字眼了。当然他那班废朋友也是,带坏了他一生。我很庆幸因为一直以来,我身边的朋友都很好,可是他就没那么好运了。

其实,在这2010年我的最后一片部落格文章里,不应该放那么不开心的稿,反而应该写些应景的例如倒数2011。但,我的目的是作为一个警惕,对我所有的blog 浏览者说一句话:“人可以搭错车,但不可以走错人生路,因为搭错了,可以下车但人生是不可以转回头的”。希望你会珍惜您身边的人。 上帝啊上帝,看来我没怪错你,你并没有好好的保护敬仰你的人。。。。

Comments

  1. 对,马路可以走错,但人生的路错不得。
    祝你新的一年新的开始。XP

    ReplyDelete
  2. 哈哈。。其实没有期望任何人看这篇的。。因为有点不切时机。。也祝你新的一年新的一步哈哈。。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