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风波


不要误会,我不是在打歌,看了主题有误会请您多多包涵。 这其实是一段小插曲,就发生在这星期三,也就是我从朋友聚会回来过后。最近,本身也很少那么火大,可是遇见这情况,神都有火!
最难吃的面>.<勉为其难的只吃了蛋而已
话说,我大概830pm 到达 FBMK系院的车站,不久后就有辆Rapid KL 停下,有位女生也在那下车,我也没多加留意其实,只记得巴士是空无一人的。那女生下车后就站在我附近而已 (当时我坐在栏杆上),神色有点紧张且有想哭的感觉,只不过我也没理那么多加上那时我忙着接朋友的电话。我在讲着电话的同时,发觉到她好像有东西要问我因为她一直望着我,起初我还以为我撞鬼因为她穿白衣白裤哈哈。。看到浆,我也只好叫朋友过后再打回来。。

果然,刚放下电话,她就很紧张的问我:‘巴士还要等多久呢,什么bus可以到college呢?’,听了她口音才知道是一位中国女学生,其实很想和她说我等了也蛮久了,可是那种情况还是说些让她放心的话比较好。所以我只答了:‘差不多10分钟就有一趟’(结果因为讲了好心的骗话,那晚4点才能入睡)。话说回头,她听了后也算是放了心,然后和我谈了起来,问我搭巴士通常需要多少钱?她浆问,我反而觉得奇怪因为她才从巴士下来嘛?我就说一零吉,结果她听了后反应很大,把我也吓倒两三下,你们猜那巴士司机收她多少钱???是二十零吉,请看好是二十零吉。
这不是那辆bus别误会。。

当下我立刻无言,因为我很清楚她被骗了,而且是很够力那个。我还以为曾几何时我们国家的零度通膨那么的厉害,想想看,一零吉的车资竟然飚到二十,这世界除了石油,我看她的遭遇应该可以排第二了。而后,才发现她的遭遇原来不至于浆,钱包也遗失了,真的是很惨咯!各位,请你们想想,如果当时她完全没有剩下任何钱,你觉得她要怎样回到宿舍呢?更糟的是,如果巴士司机把她载去其它地方呢?后果绝对不是你我能猜到。。

回看整起事,不难发现司机本身贪念就已是大罪,而且还狼到以20倍来收一位毫无马来语言沟通能力的女生,更糟的是,你竟然骗女生的钱,男人的尊严完全给你丢尽。我没说那女生没有错,她也有错,一个人去完全不认识的地方,我个人觉得无论你们女生如何懂保护自己,都必须要有超过1人的情况下出街。先今社会,谁是坏人,我们看不透也猜不透。

当然,我并没有骂这位女生。我很了解她的遭遇,也不应该再落井下石。所以,我也马上写了从大学到外面的车资,还有什么交通车不需付费就能安全回到大学等等给她。。也请你们别误会,我写这文章并不是要歌颂自己,我想表达的是女生必须时时小心,别1个人去你不认识的地方,除非有很多你相信的人和你一起。。和她谈了将近30分钟,她的宿舍巴士才来到,临上车时,我还叮嘱她往后要小心一点。。在这,无论我的学妹或女生朋友们,无论你有没有看到这文都好,无论多坚强都好,记得去哪里,至少让其中一位朋友懂你会去哪里,可能你会觉得很麻烦,可是往往这些小细节才是你应该注意的地方。记得!!!

另外。也在这祝吾友-雪儿,生日快乐!这次没有办法为你庆祝,真的很对不起,没关系新年时我们再补回去好不好?也谢谢你,一直以来当了那么多年我的好朋友,为我的生活声色不少,在我生命中扮演不轻的角色,谢谢你,也祝你有个美好的将来^^
大笑姑婆和我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