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有两杯水


Haloha! 我又回到部落了。

这篇文章的第一段是我取自于前几天报章上刊登的。也是一篇真人真事。说台湾某投资公司的副总经理,在念大学时期第一次炒股票赚了100万,他母亲看了,也就把房子抵押把500万给他炒,短短一个月,600万变成1200万。那时在1997年。没多久金融风暴来了,把他的1200万化为0。他从天堂跌进了地狱。他不敢和他母亲说,因为怕被责备,可是没想到是他母亲知道后反而是笑笑说,‘人生有两杯水,母亲很高兴因为你第一杯喝的是苦的,和我一样’。

原来,他母亲度过很糟的童年。家里的菜是她去市场捡丢弃的烂菜,十多岁的时候听到父母要把自己卖给一个瞎眼的人后便选择了离家出走,然后请求理发师收她为徒,这是她人生第一杯苦水。到儿子出生后,苦的那杯才结束因为她已开启理发连锁店。后来,因为儿子炒股输了,她才变卖了所有的东西。过后,儿子每天都发奋,结果拼了5年后慢慢在公司有所表现,赚钱也省到钱买房子。访问他时,他说,炒股过后的那几年心里都很踏实,可能是熬过了很多苦,也就是说炒股时期的那杯苦水后,终于感觉到喝甜的水了。


各位,看完上两段有何感想?起初我是浆想的,一个人如果可以脚踏实地的耕耘,努力付出是不可能突然倒下要去做乞丐的。可是过后,想了又想如果我们乐观点,当喝到的第一口是苦的时候,是否应该回心一笑?至少你知道下一刻你喝到的是甜的,当然不是每个人都能如愿,我们都是凡人。妈啦! 你讲完咯哈哈!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先喝甜的那杯,然后才接着喝苦的。可是每当苦的那杯真的来的时候,他们反而怨天怨地,投诉这些那些,从没有对自己犯过的作出弥补。我相信在你我身边都有着这类型的人存在。然而,我们也必须居安思危,不是这杯苦的接下来就是甜得,它也可能还是苦的,有时候苦和甜也可以是交替而成的。

我的生活圈子里时常都会看到享受先甜后苦者,真心希望他们能够有朝一日醒觉,该讲该劝得都已作了,剩下的就不是我的责任了。我承认,我自己先今的生活是苦的,可是我都会和自己说:‘妈的,我甜得那个时刻很快就要到来’来警惕自己。各位,不妨也想想。

再一次吃到了Durian Snowflake 哈哈。。。

好了,大道理讲完了,说回自己最近的生活。生活虽然平静,可是苦中带一点甜,也没有说忙到不理会自己健康,可是很倒霉的是最近刚刚又进入医疗所,医生说是胃发炎,我也太倒霉了吧。课业方面,呈堂时得到了讲师的称赞,谢谢自己的纪律性格,这个赞赏也是给我组的每位成员 :D  当然少不了追连续剧,介绍你们«步步惊心»还真的是不错下的,怪不得如此火红收视,何况主题曲也很好听哈哈。



先说到这,再会! 记得,要先苦后甜还是先甜后苦都是你自己的选择

Comments

  1. 哈哈,我姐姐也刚介绍我这部戏,我才刚开始看,看你也称赞这部戏,应该是不错一下~(*^w^*)

    ReplyDelete
  2. 我个人比较喜欢忠于原著的故事。。哈哈谢谢你的第一个comment,我打算comment你的blog,可是不懂为何comment不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