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偷走的岁月

被偷走的人生-2012值得一看的书

还记得自己11岁时候是怎样生活的吗?赖在父母旁撒娇还是在玩恶作剧?
如果你的18年青春被人偷走了,你会怎么样?复仇还是怀恨?
这是看完一本书后的一些感言。如果2012年有什么书值得你去看,那么这本铁定是其中一本。
绑架前的杰西
很少书籍能够让我印象深刻,让我如此深思。一个才11岁的少女被无情的劫走,18年后才释(1991被绑架,2009获释)这段期间她是如何熬过去的?这是一本记载真人真事的回忆录,出自于这位少女-杰西 (Jaycee) 18年来那非人的生活:复杂的情绪,惧怕,思念家人,第一次的性,然后怀孕一直到获释还有接受心理辅导等等。

获释后接受电台访问
一个本来应该经历正常生命历程的她,失去的何止贞操,童年,更重要是和家人相处的时光。而令她失去那么多的竟然是那对堪称一对夫妻的菲利普还有南希 (Philip&Nancy) 18年来,杰西一直被遭受无理的性侵犯,也分别在1417岁时诞下两女,但她却从来不曾埋怨过,除了小声说为何有关当局不曾严厉调查。会不会很好奇什么东西让一个悲哀的她有动力活下去?原来,她一直都希望再一次见到她的母亲,就算她知道希望有多渺茫。

在孩儿们成长的青春岁月里,杰西却被软禁失去自由,被软禁在某个储存室里。换作是你,你还能活过去吗?我怕我们的意志会被磨灭成粉。那段黑暗的岁月里头,杰西不单不能用真名 (她被迫用假名- Alicia),甚至连生下的女儿也不能相认,只能以姐妹来称呼。你如果是怀胎十月的母亲,你能忍受儿女不是叫你妈妈而是姐姐的痛吗?

犯案的那对夫妻-人神公愤
我们时常都很38人家的东西,疯狂追星更是世界一绝,可是当我们应关心某些事情时,我们却无动于衷。如果当初杰西失踪时,执法人员可以更深入的调查,恐怕她也不至于吃那么多的苦。我是这样想的,如果杰西的继父 (Carl) 当日能够送她去校,她是不是能够避过一难呢?如果他没有偏爱任何一个儿女,那么杰西是不是能开开心心的活出精彩的18年?

有句话说得对:最坏的都会过去的,每个人所经历的困难都不一样,可是多么糟糕都好,也要想办法撑过去。杰西就是很好的例子,以为一切都是定局时,希望这颗种子仍存在她心中。虽然她也曾经错误的把希望给与那位一直强暴她的人,相信只要满足他的需求,就会归还自由予她。我曾经怀疑杰西后来出书的目的,看完到尾声时,我不得不说,她真的是很勇敢,至少她愿意想回那段黑暗的记忆写这本回忆录。

如果能够查的更仔细,她肯定被获救
现今社会,安全对我们而言非常陌生,今天出街甚至不懂会不会有危险。打开报章,每日都看见很多惨剧,我时常都警惕身边的朋友尤其是女生,务必要时时刻刻小心,因为我们没法担保自己会不会暴露出生命危险。我实在是不想看到任何一位身边的朋友出意外,我也没有心理准备去接受任何一位朋友离开世界。

盖棺定论,有时我们都认为自己很成熟,可是当局者迷,事实上自己是那么的愚昧幼稚。可能你在某某领域很成功,可是那也只是你的一小部分,其余的大部分你甚至都还没体验,和杰西的案件相比,你的所谓成熟到底是有多熟??我们一起共勉之。 。。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