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前的黑暗

5月5,没法换政府,没关系,真理永在你我心中
从悲伤的早上醒了过来,大选结果并没有改变。这一刻本以为胜出或者领先的议席会莫名其妙被逆转,然,生活依然还是必须行走,情绪也必须熬过去,因为曙光渐渐从黑暗中燃起。国阵只是以简单的议席赢得了执政权,再一次被否决3分2 的优势。如果今年有什么电影介绍你们,我会说“2013大选”绝对是最佳影片,不是“钢铁侠3”。

我实行我的责任,以我的票来选出我的代表
昨晚,从怡保回来后,就一直守在电脑前,对不起我不愿相信电视报道,因为网络消息更快也值得我信赖。和朋友时时刻刻都在联系,当看到某某人胜出或者领先时,都会各自的传送讯息,看到某某候选人落败就会心痛起来,和2008的大选一样,我的心情没有沉静过,尤其是看到本来领先到突然落败的文冬国会议席,我们的心真的很痛。这个心情一直带到现在也还不见得下降多少。

这道数学题没有多少人会算吧?
第一次觉得自己的数学还没有到家,得票率最好的反而赢得最少议席,怎样算我真的不懂。可能小弟的数学比选委会来得差。没关系,根据刚刚公布的成绩,民联以巨大优势保住了三州,失去了吉打也是预料中的事情。你们也可以参考图下的成绩表:

2013大选国会议席分布图
不难发觉,一党独大的还是巫统,133席里他们就占有了86席。也表示着马华还有民政已经失去了支持,成绩比2008年还要再糟。讽刺的是马华赢得的其中一个国席还是我投票的选区-丹绒马林。所以呢,即将建造的内阁里我们是不会看到马华还有民政的代表,请问你们有害怕吗?我没有老实说,机会给太多了,何况谁知道可能接下来他们会“收回言论”继续入阁作部长呢?

你会不会食言不入阁呢?
那,民联这方面呢,行动党斩获很多的议席,成绩傲然,Ajib哥看到就立刻说这是华人引起的反风。对,没有错华人吹起比上届更强的风,可是请想一想如果行动党的候选人没有其他族群支持,他们能够胜出吗?讲话不经过大脑真的是,很好的例子就是被形容为巫统堡垒区的振林山,请问那是一个华人多数选区吗?

很奇怪的,每次输了什么,矛头都是指着华人,然后有利益冲突时,就叫我们华人会中国,哇大佬!你想怎样现在? 真的很讨厌说华人不会珍惜,不能体会,只是为了反而反的话。拜托!我们给了你们很多机会表现了好不好!你们才是没有珍惜很明显。唯一让我觉得欣慰的是,身边的很多位朋友都突然好像鬼上身,突然对国家前途充满热诚,一起大谈国事,一起投票。你说这是不是大选带来的效应,我不知道,我只可以说比起2008这可能才是真正的民主意识抬头。另外,一些海外艺人的诚心回应也真的让我觉得很释怀,虽然感觉上好像家事传千里浆。

我会再次走上街头
我甚少在部落格内提到自己的国家,可是我觉得唯一我能够做的就是让这段回忆放上来。改变议席我觉得是非常渺茫的东西,把自己的脸子书放上全黑目的没他,就是做出无声抗议,不是我失望,因为民主意识已经抬头了,黑暗中的这道光就是以后的希望,最后我想说,政府啊政府,你没有给与我们一个干净的选举,所以不要怪我们走上街头,Bersih 4.0我们在等你的召唤!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