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弄咖啡馆 阅后感

听说正在筹备拍电影,还蛮期待的哈哈

我是从中六开始阅读藤井树写的小说。那时,没有记忆流失的话,应该是从朋友手上借来的。对,就是B栋11楼这本,打开了我对他小说前所没有的好奇心。当然,今天的主题想说的是另一本《六弄咖啡馆》。一本让我到现在都还影响深刻的书。

早前,竟然被我在走书局时看到改良版本 (其实已经销售了一段时间了)。所以,不理自己还有多少书,就是要把它带回家的那股必死决心哈哈。其实,每年我都会罗致他写的书,几乎每一本都有看过。六弄咖啡馆会让我有很深印象是因为它的下笔手法,从来没有一本让我看完了竟然还留着悲悲的感觉哈哈。

可能是作者的写法是我在其他书没法看到的?还是他的结局太让人茫然?没关系,反正就是200多页的书让我在一天内消化,不,应该是两晚哈哈。很喜欢小说里叙说故事的呈现手法,更为那出乎意料的结局而感到无比的难过。故事的男主角(关闵绿)在最后自杀死了,他的好朋友萧柏智开了一间叫《六弄咖啡馆》的咖啡店帮他圆梦,并伪称自己是关闵绿,对他的第一位客人娓娓地说出“自己”的故事。这是一本让心语看的津津有味的作品,故事虽简单,却巧妙得描述了主角的内心世界。

我发现,很多网络作家都喜欢描写朋友之间的那股友情。每次看到描写男生好朋友之间的友情的时候,我会不知觉的由内心笑出来,尽管有点喧宾夺主,我还是觉得他们写的友情互动,很爆笑同一时间又很温馨。我还记得有一晚,阅读的同时也吃着饭,看到某个情节差点让我喷饭,干!

当然,也想和大家表达一些讯息,虽然书中主角自杀死了,可是在现实世界千万别这样做。对我而言,人生有很多的挑战,不应该只是第一个来临就立刻垮掉,更何况您还有朋友嘛。我很庆幸的是,每个人生阶段都让我遇到不同一群的朋友,从小学,高中,大学,甚至我的短暂打工生涯都碰到很不错的朋友,这些人所给的正面支持可不是盖的,当然一些很白目的时光我也有和他们度过哈哈。

我们难得可以去很远的地方旅行哈哈。。

把很少的时间留给这一群人,我的家乡朋友

在大学教会我的道理对我现在的生活影响很大。

我的第二个家,脑海中有你们的回忆。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