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很危险吗?Is Philipine safe?

上机前,当收到无数的祝福信息时,其实眼泪都已经在打滚,去菲律宾的途中不时都会想起很多过去的事,人和物。为曾经的欢乐感到珍惜,也为曾经的低潮感到冲劲,我会想念你们每一个,会尽我所能早点回来!
总喜欢“强逼”自己务必在出国前做很多的功课,无论是它的美食还是景点都必须找出来。这一次因为新工作的关系而必须来到皆是处于东南亚的菲律宾。也不懂为何就是网上相当难找到部落写的游记,反而是其他国家如越南,泰国甚至是柬埔寨都多的泛滥。

我们的住宿 Montecito,是不是很美?哈哈

世界第三大兼亚洲第一的购物商场MOA,也是我经常来的地方,也没什麽特别其实。

我相信游客不常来和它的过去有着莫大的关系,当然不多谈过去的事情。想回头,当上司说将安排我在外实习时,心里其实很期待也当然会担忧,毕竟我对它真的不那么了解,担忧可能是因为和当地的同事不懂会怎样,是否一切顺利等等。就这样带着如此的心情,踏上了这陌生的国度,有点义无反顾的感觉哈哈。

和同事每个星期都会添购一些日常用品,开始时真的很好奇为何他们总是售卖小型包装?后来的我终于明白它背后的原因,所以,真的心生珍惜还有感恩。

所以,当把消息告诉身边每个人的时候,大伙儿都是很惊讶的说是菲律宾eh!!! 不危险么?我听说有人肉炸弹呢!那一霎那我真的以为菲律宾的恐怖程度真的不会只低于外星人攻击地球,分分钟可能自己真的会活在耶如撒冷似的,但,如果你问我菲律宾真的如此么?我会说不是,至少不如其他网上述说的那么糟糕。

我很喜欢吃面包,别人都不够我厉害。可是,来到这里,面包的种类好像有限似的,人民好像不喜欢吃面包酱。
虽然面包本身就干,可是这里的真的非常干。。。

稍微在这里为它做个简短的简介。菲律宾曾经被美国还有西班牙占领,所以建筑物都会有西式的风格而且这里几乎每个人都会说英文,普遍程度在亚洲可以列在Top 5。食物方面他们都以肉类为主 (尤其是猪肉),甚少有机会吃到菜。人民都很友善,从我下机开始,接触的人都会和你微笑。当然,这是一个贫富悬殊的国家,高档区和贫富区只是那几步之差。气候还有时差和大马没有任何分别只不过太阳会在430am 就升起。

每次来到景点时,都会遇到当地的孩子们跟着你掏钱,他们会一直摸你的书包。这个国家确实还是得下很多的苦工来提升人民的生活。

有着相当多的安排,想去这里还有哪里,但愿我能在剩下的日子里达成。写着这篇时的我其实已经到了蛮多的地方,只不过不能在这一一写出,期望接下来能够更详细的分享我的游记。对了,我都是和同事应用当地的德士去游走,不那么对他们的LRT有期盼哈哈。

新公司在这的商场,暂时卖个罐子这是哪里哈哈。

撇开工作的挑战性,我相信这趟出国可能真的会让我生活建造另一道的彩虹。至少,我可能会对熟悉的人事物盛开另一个看法,期望自己接下来还在的日子里会有更多的机会重新爱上自己哈哈。对了,每一次在外时,我都会选择一首歌来纪念每趟旅程,怀念也好,什么都好,只是知道每次听起某首歌的瞬间,都感觉自己好像就在当下似的。在菲律宾的这段时期自己时常都哼这歌- 我的秘密!

暂时先写到这里,期望不久后能有时间继续分享,Adios~!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