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女时代 观后感

图片都是从Google摘下

电影我一共进入戏院看了4次,算是有史以来最厉害的记录。有些好友也因为我这么疯狂而不得不去买票支持。其实,不是我疯狂,前面两次是必须去看的,而后面两次是上了贼船而已呵呵呵。


历来进入电影院的记录之Top 5

几乎每一次看了,都让我有不同的反思,领悟甚至是动容。最夸张是每次陪同一起的尤其是女生朋友都难免的流眼泪,看来每个人的中学生涯确实是很棒的感觉,要不然也不会和电影产生所谓的connection。我也因为这样的剧情深深的被它的预告吸引,才会买票支持的哈哈。

实在的,很喜欢电影的中心价值- “我们喜欢望着某个人的背影,却忘了身旁一直付出的那个人”。电影的卖点依然还是青春两字,把一些我们可能都已经封锁忘掉的画面给翻出来。我相信大部分人看了都会依据某个场面而大笑起来,显然的,那是因为共鸣两字发挥了作用,当然,我中学时的偶像并不是刘德华哈哈。

故事的背景其实坐落于中六,也就是踏入大学的前夕。中六是我人生相当深刻的一个年代,当然每个Form 都有它的故事以及记忆的存在,只不过中六成为了我最常回望的一个时段,有很多事情发生还有经历。没有人比我更想回到那段记忆里头,如果有,我相信她一定比我更恋旧哈哈。

为何那么喜欢学生时代?我非常怀念学生时代的光景。虽然,我没有试过在学校喝酒(我不喝酒的),我没有试过翘课(我是巡查员不好意思),我没有和学生打架,不过有挑畔过其他人(辩论比赛的时候)。然而最重要的是,我在这时认识很多很好难忘的朋友,要知道,一个班级里,不会所有人都是你的朋友。但是,朋友不需要多,了解你的不就足够了吗?

图片都是从Google摘下

我不太清楚,考虑了多久才能把喜欢的女孩推向别人?那一段情节说真的看起来超痛心,尤其是他转身离开的那个眼神拍得很棒很入戏。从刚开始的问题学生,到後来的发愤图强,甚至是最後偷偷的付出,为了保护她而牺牲自己被狂打,那种痴情男形象深植人心,对於林真心来说,被这样的一个人爱过,一辈子都会记在心上,说着说着怎么有点像那些年的男主角啊哈哈。我相信,如果,现代的爱情也能如此,肯定少了很多无谓的为情所伤。

说到[那些年],很多女生朋友都叫我给意见,到底和[我的少女时代]有何分别???[那些年]还原的是一个男生的初恋,而[少女时代]还原的是女生的初恋呀。所以,别问我到底看了有没有哭,我可以说 - 没有

不难发觉,电影应用了很多的金句,有那么的几句我还真的是狂点头还有被征服。其中一句就是开场没多久的“长大后,我们容易变得处世,变得妥协。。。”,是的,问问自己出来社会后是否开始变得不再像以前的自己,还有多少人依旧保持着原本的自己不受工作上或者是迎合人家的要求。另外一句就是不要跌倒的秘诀就是 - 别怕跌倒,最糟也只是跌倒而已!和我某些做事风格还蛮相似的,如果只是一味怕,你就只是让自己在退步而已,别为自己找很多的藉口就是了。最重要的一句就是 - 女生啊,是很难捉摸的,我们说没关系,就是有关系,这个简直是够力,我到现在都还学不会这种女生language。

图片都是从Google摘下

我想信撇开坏男生,剩下的都是徐太宇这类型,只是妳不知道他是如何对妳付出。爱情是那么美好,男生多在面对爱情时不知所措,只能选择用自己擅长的方式伪装自己。徐太宇擅长耍坏,所以他就利用这性格来突显自己,其实,也纯属为了更多与林真心相处的时刻。当然,我也相信,安静的站在妳身旁,会记得妳喜欢什麽、会在妳需要时出现,你伤心时,会听你述说,那默默为你付出的男生也大有人在。不过爱情讲究缘份,并不是每次付出都有好结局,爱情就是会让人伤心但又让人勇敢追求

问我电影好不好看?想想看,离开电影院后,我就一直回想甚至拿起笔来打稿,你就可以知道这套电影的成功去到那了哈哈。还有,这是少数电影我没有怎样看手表过了多久的一套电影,只是到了尾声才发现电影已经过了两个小时,顺畅得来又不会拖戏让人惊讶。

她和我说了一句我自己都不知道的话。你是一个很Nice的男生,因为你会记得我说过的每句话,在我忘记的时候,会提醒我。我和她说,你别那么感性,我真的会怕怕。你为何不早点和我表白?我。。。。。。。。。。我想,那是因为我自卑吧。那时候觉得你身边有太多的《欧阳菲凡》,而看不到有一个默默的付出的《徐太宇》。后来的后来,才知道我的自卑都是多余的。。。。。

送上由田馥甄演唱的主题曲《小幸运》,搭在故事之中真的超有感觉啊,这首歌成了我的Ringtone 哈哈,最近还一直在办公室里哼,我的Staff都说:“拜托Thomas你就不可以唱别的歌吗”。没办法,歌词太让人共鸣啦哈哈 -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啦啦~~~~~~~~~~~~~~~

爱对了就是爱情,爱错了就是青春
7/10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