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不同不相为谋

好多的东西导致了我离开,不太想提起,
这公司,在工作上来说,撇开人事这个环节,
说自己没有学到任何东西那是假的。

如果说最近自己有什么大事情,我猜,辞职算是很够力的事吧?
当然,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其实人已经在它乡了。
自从在部门宣布消息后,全部人好像很惊讶,问题来来去去都是怎么没有先兆呀?
难到,我Resign 要弄到全部人知道才可行喔?

人与人之间其实讲求的莫过于两字,
缘和诚,
只不过在你们身上我感觉不到,
照片拍于部门为我庆生时。

接下来很可笑的东西就是公开提问是否能在
FB加我为友之类的,
我所操作的Blog是否可以浏览,
当我坦白的说和全部人关系只不过是同事的时候,
那种语气还有回应几乎让人无言,是的,请看好,是无言
我很好奇难道和你在同一个部门我们就一定要让你进入我的私人生活吗?


朋友是長久的,同事可是只是那么的一時;朋友要的是情感交流,同事要的是把工作做好。
不需要和同事掏心掏肺,因为一则同事之间无秘密而言,二则同事不是挚友,
没有必要掏心掏肺,三则给自己留有余地。另外,聊天和评价当中最好不要带有一任何一种倾向。
这都是我一直都在坚持着的某种信念也好哲学也好,简单说一句,就是中立的立场。

朋友在我生命有着很重大的角色,一直以来,是不曾间断过,
所以我如何去判断一个人是朋友当然基于我的标准呀,
你不可能说我结婚时,新郎却是你啊对不对,
结果还有人拿着上面回应来一直开玩笑,但,我也没多说什么。
反正,说多只是浪费口水。

其实,在部门本来就属于那种默默耕耘类型,
自己也不曾主动过去拍任何照,
这是拍于我离开前一周的Farewell,
好奇的是这些笑容有多少出于真心。

没错,你可以说我有点难亲近。
也不是说我不友善,只是我的友善,会因为你是我的谁而有所改变,
但,我不曾对你们任何一个“伪善”,我还是那么的直接和“一刀砍”
对我而言,如果和同事的关系是建立在利益上的,请恕我没法接受这种友谊。

我的友谊不允许带着任何利益,这是我一直都坚持的信念。
所以,最后的几天都和全部人好来好去,虽然本来就不和你们多话,
至于你说FB嘛,这是私人平台,我该加谁,那是我的权限,
而且要看是你在我心中是谁。

好吧,说到低,或许我生人莫近吧!
无论如何,把自己该做的,该努力的,尽本分的都做好。
同一时间,我也很庆幸,
身边还有一班对我不离不弃的人。

谢谢你们,
我暂时没什么可回报的,

那,不如就交出我的心好了。

后记:其实这是写在离开公司后的一篇文。上载的这时候,其实人已经离开了公司。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