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见不可的VIP

我们时常都聚会的老地方,通常吃完了我们都会去看戏哈哈

那个傍晚,我在工作完毕回来的路上飞快的奔驰,不要命的让自己跑起来,就只为了赴V的约,因为她是我一定要见到的人,很重要的一个人哈哈。废话,难道是不在这个星球的外星人麽。

每个月,我总会和V小聚那么的一两次,而现在只身前往新加坡后恐怕也没有太多的时间聚在一起。

经过一间茶餐厅的时候,比她先早到,因为不想耗时间想晚餐吃些什么,我就很随意的决定在那儿等她。 再说,对餐点的要求从我来了这里后就直接降到随便了。反正,我只是想要找到一个不会很吵闹的地方可以和她见面谈天说地。

V还是好像以前一样的,那么调皮。会特地的做弄你,想在背后吓我幸好被我发现。

V只是点了一杯热Lemon,反而我吃得比较丰富(其实也没吃什么),只是等V等到腿有点软了而已。 我和她说,我好像好久没有那么认真看待过晚餐能吃饭这回事了。

V执意的要我一定要吃饭,我没有异议。因为一直以来我都很相信她说的每句话,这几年来,每当我小有成就时,她都会静静的和你分享这份喜悦而不是特地奉承你。

我们的这一顿晚餐没有吃很久,但,两个人一直一直的在谈,广东话有一句叫“鸡琢不停”,确实很适合来形容我们,不懂为何,两个小时好像对我们两个来说不会足够。间中,有那么的一刻,当她和我说即将进入新公司的时候,她整个人很开怀,相信与否,我诚心为她开心。

虽然,我们只是认识了很短的时期,但我们已经升华到老朋友的身份。我们老朋友谈天谈生活谈工作谈爱情谈理想,就算是狂妄自大的梦想也没必要掩饰或觉得不好意思。谈起各自的爱情,我们也不会说嫉妒对方,心里真的诚心为对方送上祝福。虽然,在爱情里,我们两个都很默契有着分隔两地的落寞。其实我们心里都明白,有时候生活里头就是会有一些无奈。

是的,绝大部分的时候,我们都是很有默契的。我们都喜欢超级英雄,这一次的礼物交换就是一个铁证,互相选择了Starbucks的产品。

别误会,我们俩不是情侣,我们只是因为被对方的那份真诚熟悉起来而成为很好的知已。好笑的是,我们曾经还被误会走在一起了。但,我能告诉你的是,我们的友谊是很纯真的,而且我觉得把这种友谊当成爱情永远都是种浪费

V相处每个时光的体悟,我是打从心里的感动。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在她面前流泪时,她没有跟着我哭,反而用她独有的方式来安慰和鼓励着我,我很清楚她其实心里也为我而感到伤感。我确实无以回报,只能用我的真心真情,和记得你说过得每句话,把它放入心坎里

从我们认识,工作到离职,然后陪她度过人生的一些小低潮,到她终于找到真爱,这一路上的陪伴我时常觉得为她的付出其实都不算什么。感动的不是什么,而是见证了她的成长与变化。开始认识时,就觉得她很善良,笑的时候真的很好看,在我有限的朋友群子里头,她绝对是一个我觉得很善良的女生。

我看过她哭,也知道她受过不少委屈。我很难去想象为何有人会去欺负和占她便宜,所以我在她身旁时,我都总会尽力地无条件去保护这个女孩,我总是走在她的前面,时不时的回头望,深怕她那傻傻的性格会不会敲到东西或跌倒。

那一晚我们只是一直说一直不停地说。有时候这样很好,不需要很多哲学或满腔道理,单纯地借用你一双耳朵跟着你的情绪上下起伏,而不是一味很官方地告诉你应该这样那样做。

离开的时候,因为突然忘了自己其实把电话和钱包放在书包里,而让自己百忙担心了一场,V也很担心地帮我找了一轮,我其实当时看了看你的眼神,这是那么的真诚!

对啊,V生活里头你不需要每个人你都对他们掏心也掏肺,自己也不用一直很天使,该直接的时候就必须得那样做。你需要明白的是,你的善良要留给懂得珍惜和对你心存感恩的人。

每一个实际生活,就是一种认知。此时此刻,我脑子涌出好多好多的感慨。我总觉得,用我们一起走过的时间记忆做基础,踏踏实实的,胜过太多的空虚和一个又一个不坚定的许诺。我们有太多的空虚需要被填满,我们从失去中了解自己曾经拥有过什么,我们从错误中明白自己犯过的过失。

但,拥有你这个好友,我很感恩。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