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初衷 – La La Land 观后感

还没去看记得要赶快啊!

这是少数还没上映却让我莫名等待的一套电影,部分原因是电影深获排山倒海的好评,而事实证明我的等待是绝对值得的,一共看了4次(不至于打破纪录可是已很厉害)。每次看完后,自己的心情都很复杂有种久久不能释怀的感觉。

只有我觉得他们俩很配吗?哈哈哈

以歌舞来作为主题的电影近来不是说没有,可是要剧情层层相叠以及让观众有深层感受实在是不多。La La Land 是今年绝对一定要看的电影,而且肯定是我今年的前三电影。简单而言,它是一套关于爱情还有面包的故事,最难认可为的是这两者在电影里的分量是恰恰好的。

Ryan Gosling & Emma Stone - 两个都很好戏!!

电影情节本身很简单。女孩本身是个怀着演员梦想而男孩则是想开一间自己的歌舞厅。他们俩都是那种平凡的人,想要达成自己心里的梦想但每次都被现实所打败,也因此两人从互相的陌生到欣赏到全力的支持对方,说到这里我不得不提男主角对女主角的每个眼神,让我有种错觉他们会不会是情侣哈哈。情节是不是很熟悉?对呀,我们任何一个难得不是这样吗?都在平凡世界里头追寻着自己的梦想。

人生就是这么的一回事,我想我们每个都会有着一些很熟悉的脸孔,在你低潮或无奈时候伸出援手和互相勉励的人。电影后半段有一段让我深思的地方,那就是男主角在一怒下对女主角说出的话,这场吵架情节是那么的真实,也警惕着每个人别说出让自己后悔的话。故事的后来其实两人都各自达成梦想,男主角以自己的名开了歌舞厅而女主角从巴黎回来。最让我回味的是他们俩在歌舞厅重逢的那一刻,男主角望着女主角的那个眼神真的是很忧郁带有淡淡的感伤,女主角的回望,我想两人彼此都为对方感到开心。

这个眼神真的是很有戏!仿佛解释了一切似的。

La La Land 以这么样的选择来作为尾声真的很棒,可能遗憾是种美吧。留给观众无数的回想还有思考的机会,到底爱情和面包是不是无法维持一个平衡点?如果是你,请问你可否会选择同样的选择?爱情还有面包这两个主题的互动很恰当,两个人因为互相欣赏在一起,却也因为梦想而分开。最后,我不得不说的是两人对唱的这首”City of Stars”真的很好听,旋律有点淡淡的哀伤。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