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了就算

第一段,我不得不承认,太在乎你只会让自己变得没有价值。
第二段, 我不得不说,一个人要必须学会无敌才可以。

最近,在岛国确实遇到了一些自己从来没有去认真思考的课题。以我那过度笑傲江湖性格可能老早就碰到了,但是,选择了不去多加理会。可能是自己从Kampong 出来的直爽性格,所以总意味很多事情其实不需要处理得那么复杂,然,很多事情会因人而异的说法果然是没错的。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真的是很奇妙。这一刻,我与你手牵手,下一刻可能我们谁都不是,是我把人与人的感情高估了还是我入世未深?我开始感到前所没有的疑惑起来,和K那天的午饭,她说的一句话确实让我招架不住,很多东西不是我们想象中1+1=2,我渐渐的发现大人世界好复杂啊(我明明就是大人啊),人与人的关系怎么如此的脆弱不堪,然,现实就是如此的残忍,可怕得无可的奈何。

这两天回想起,毕业后出来社会的点点滴滴。一早醒来的脑袋果然是无限的状态,好多东西想得如此的清晰。刚踏入第一份工作,我和自己说可以的话就多说一些奉承人家的话,务必让自己脱胎换骨似的,可是,这些日子没有很久,反而觉得酱会让自己很幸苦,弄巧反衬反而给人家吃着上,所以很快让自己回到原点,少说多做事,这一改变现在看来是对的,不但让自己在工作上拿下第一个辉煌,也让别人知道我可是不好惹的。这就是我在第一份工作所领悟到得道理,很多时候尽管你不犯人,人家也会犯你,真的需要你就10倍奉还吧。

度过了3年时光,想要看一看更阔的世界,所以离开。如果说第一份工作,让我看到不少假好人和厉害讲不会做的人,我想第二份让我看到了不少卑鄙小人。就是那种在你前面会恭恭敬敬可是背后却小声说大声笑的那种狗屁人物。我很庆幸,我最后离开了哪儿,也没有和他们再度来往,就连FB我也封杀他们,好来好去从来不是我的风格。在职1年半就离开了,实在的,不能说没有收获,只不过对拿着鸡毛当令箭的一些人我实在不敢恭维,让我有种文化冲突的感觉,明明就和自己的生活态度有所差异,我还蛮佩服自己至少还能待了一年半。

当然,我还是遇到一些可以让我很舒服交谈的好友,当然这个比率,比起我所交流的全部人比起,实在是小巫见大巫了,10个里头可能有那么的两个我可以成为至少朋友的阶级。职场上交友,很多时候都是利益在先,感情在后,这种利益关系的友谊,老实说,到现在我还是没法接受。怎么办?只好用时间来衡量一个人,时间从来都不会欺骗你,时间永远都是最好的解答不是吗。

岛国上班这段时间,暂时没法做出任何的评论。半年过去,总觉得自己还在摸索着方向,每一步走得如此的步步惊心,深怕一不小心会万劫不复似的。尤其是,当我接触到所谓的脆弱不堪的人与人关系后,更是让自己谨慎起来。所以,现在有谁尤其是管理层在我面前说我不错啊,或者是谁又多么多么的好啊,我心里会暗自咒骂他。原因不为什么,只是觉得这种人很幼稚,难道你会觉得我不懂你在人前人后讲话是如何的反复不定吗。当然,我还是尽我本分,至于说你和我那没有养分的谈话,理不理解也罢。

后记:本啦是想先写关于小城的东西,可是深怕自己会忘掉这么“好”的题材,所以先把它给完成。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