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的习惯

这就是我在岛国的早餐啦~~ Teh Bing is a must i tell you!

答应自己每个月至少都有一篇文章。

想持续的写下去,不为什么,可能以后当自己看回Po的文,心中会澎湃。至于说为何都隔开一段时间,我想自己的文章可以有所突破,尤其是用字上,我不求每篇可以滔滔江水,只希望文章呈现出来的一体感不拖泥带水。所以,很多时候自己都是键入了文字然后又删,删了又键入。。。

不一定是吃饭,就连吃面我也是头脑已定型那种,
什么料,基本上就是那几个而已。

C说我在好友圈是出名有着固定习惯的人。Eh?我竟然不知道,可是被她这样一说,我好像恍然大悟似的。她说我确实如此啊,还为我找了不少“活生生”的例子,好比如我们吃杂菜饭时,我一定只选三样东西:猪肉(怎样的做法都可以),一块煎蛋和豆腐,然后饭一定要淋汁就对了。她说完那一刻,我有种好像自己天大秘密被泄露的表情。

如果没记错,我光顾最多的Cafe就是Merchant's Lane,
是的,前前后后去了好像8次那么多,问你怕末。

我回头再想,我确实是如此。我每天如果早餐有吃,都会只去一个档口,然后座上肯定有一杯Teh Bing,就连现在岛国的Food Court,茶水档口Auntie看到我来时,我连开口都不用,她已经帮我直接冲了一杯。KL生活的时候,每次去Café 通常都只是吃同样的东西,很少说会转换菜单那种。

星期六只要是休息,通常都会跑去打球,
BTW,认识一Pair 默契很不错的夫妻档,简直是羡煞旁人。

也不懂是不是自己少了那股所谓“冒险”精神还是什么,自己的那股“固定性动作”很容易被人看穿和留意哈哈。我给个很致命的例子就是打羽球的时候,一些老对手知道我回球都是死板板的,不会打去对手的死角就是了,所以他们会很从容的回球。

当然,这不是一样可以拿来放烟花的东西,我想表达的东西是更深层一点的。当C说着句话时,我确实是有点小感动,不为什么,只是身旁有人会留意,难道不是高兴的事情吗,想想看有些人可能连酱的机会都没,当然你可能会不稀罕,我却是很欣慰。这些年,大家因现实所逼,无法时常聚首。然,每一次见面,默契却不减,依旧能够撇开胸怀而谈。聊彼此的不如意,彼此的困境,然后相互勉励,相互关怀。

有些人,不是天天见,不常联系,但他们依旧还在您的身旁,
有些人,不管分开多久,您的习惯,他们看在眼里。


后记:想写一篇关于家乡的文章依旧还在脑海里,不懂几时才能Po上来 L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