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 Square JB 附近的美食 – 续篇!

这就是JB老街的一部分,这个三岔路口可以带你去
下面即将说到如何带你去到那个地方噢!


千呼万唤终于写出来了。我早前写的一篇,如果大家忘记了,也可以点击这里的链接 --> CITY SQUARE JB 附近的美食 – 只要你愿意走

过了custom来到了City Square,可是不懂要吃什么?放心吧,如之前我所说的,只要你愿意走,jiak simi这个问题很容易解决而已。温馨提醒,要来到JB绝对要选好日子,我是绝对不会在星期六下来就对了,要不然我敢保证你在custom里头肯定会很后悔哈哈。

来到华美,你直直走,然后注意你的右手旁如箭头所示

你的右手旁就会看到这个门坊,恭喜你,锦华就在门坊的右手。

锦华茶餐室的庐山真面目!

回到主题,我答应再写一些City Square附近你能找到的食物。基本上,我经常来的这个地方,附近都有你能选择吃早餐午餐的地方。这么久以来,我们都在新山老街这里的Restoran Hua Mui用餐,而这一次我们稍微选了别的,就是这里另外一间的传统咖啡店 锦华茶餐室 (Restoran Kin Hua)。当然,别误会,华美餐厅的东西依然很好吃,只不过我们下到来JB的时间有点早,而当时开门营业着的就恰好是这间茶餐室,就这样我们有了机会去尝试别的茶餐室哈哈。

都是我们经常见到的早餐组合,并不是很稀奇的食物啦哈哈。

现在,真的很少看到还有nasi lemak底下是放着芭蕉叶的哈哈。

既然是传统咖啡店,那么它的食物肯定就离不开咖啡,当然,还有我们熟悉的套餐 烤面包 + 生熟蛋。这些固然在很多地方都可以找到,当下只不过抱着要试下的那股决心,点了这个我们都很经常吃的经典早餐组合。这间店其实一点都不难找,因为你只要在华美茶餐室往前走大概50m,你就会来到陈旭年街,停在陈旭年街,你会看到一个门坊,门坊的右边你就会看到锦华茶餐室。有个小小的遗憾,本来打算说吃完了后,就去隔壁的協裕麵包西菓廠 (Hiap Joo Bakery)买盒香蕉蛋糕,可是它竟然没开哈哈。

人潮很汹涌的地方,因为它早开的关系。

它的食物种类基本上没有很多,都是一些我们很容易可以找到的食物。我们只是点了传统早餐套餐 + Nasi Lemak 椰浆饭。我个人觉得味道还好,有些地方卖的甚至比这里的好吃,还不至于到那种非去不可的地步啦哈哈,而且这里的人潮真的不是开玩笑,我们必须share座子才行。当然,我猜价格是一个吸引人的地方,我们一人平均都用不到RM10就让自己吃的很饱了。

锦华茶餐室@Restoran Kin Hua
Jalan Tan Hiok Nee, 80000 Johor Bahru.
营业时间: 7.00am ~ 6.00pm


吃饱后,我们这次也打算去附近的传统烘培店 – Salahuddin Bakery。这么久以来,每次我们都走在附近,就是没有进去过,所以,这次算是得偿所愿哈哈。它是一间专卖老式糕饼店来的,你别看它店面没有怎样粉饰,人潮是非常的多啊,尤其是我们的友族同胞,你看他们都买大包小包的。

在三岔路口,你直接转右然后直走!

你直走大概100米后,会发现到IT Roo在你的左手边,它的正对面就是你要到的地方

这就是它的庐山真面目也!


它没有很难找,就只是在IT Roo Café的正对面而已。我并不太清楚它有多久的历史,可是单单看它的店面,我想不难猜测是间老字号的店把。我并没有买它的Karipap (咖喱角)反而买了Kaya Bun(加央包)因为那时的我还带着牙套哈哈。这里所售卖的糕点,价格都很亲民而且分量也很大的。


他们店著名的Karipap!

心里真的很佩服这个老板,就算物转星移,时代再怎样的变更,他依然还是坚持用烘培的方式来弄这些糕点深怕一个不小心,这些传统的味道就会消失似的。也深深让我感到,只要你的食物确实是好吃,那就肯定会经得过时间的考验。来的那天并没有机会见到他老人家,反而见到相信是他儿子在忙着打理顾客。

这就是我们买的面包啦!真的很够分量我跟你说哈哈。

来个小总结吧。我时常都相信,只要你愿意走的话,很多东西其实都不会离你很远。就好像我刚刚来岛国一样,下来JB,感觉就好像是个阿牛出城酱,明明就是自己熟悉的那片天,却竟然不太会去探讨这个老街。庆幸的是,自己愿意挪出那一步,才不至于说和这个老街的食物插身而过。

Salahuddin Bakery
26, Jalan Dhobby, 80000 Johor Bahru.
营业时间:8am ~2pm (星期五休息)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