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神同行

我更想说的是
在工作上,如果找到一个好朋友,
就算辛苦都有一个努力坚持的理由。

忙碌了整个12月后,终于要在来临的这几天回家度过农历新年。说实在的,这种时光飞逝有些让人措手不及,也幸好较早前买了几件衣,不至于说新年不懂要穿什么。可能刚才吃太多的关系,就算到了时间也还没进入睡眠模式,也很突然的,IG传来这个朋友的信息。

或许是我们前世的擦身而过吧,今生就留下了一颗种子。
能否开花结果,很多时候要看际遇造化。最重要的是诚!

我从来都觉得自己是个相当直接的人,一旦我觉得你这个人值得我去深交,我从不介意采取主动还有联系。也因此,自己这么多年的工作生涯,能够称一个同事为朋友的,非常非常的少数。我也从来不是那种相信感觉的人,可以在不熟悉的情况下认同一个人作为朋友。

人们说,人生若只如初见。我认识月娥却是她来上班的一段日子后。连正式的介绍其实也没有,也只是后来一些事打开了话题,从此你就走进了我的生活,也让我在你的生命扮演着一些角色。我不知道你会几时看到这篇文,但愿,看到的时候,你是在傻笑着因为认识我酱的一个朋友。

对了,如果你傻笑的时候,可以告诉我么哈哈哈!

或许是我自己有点观察入微,不知怎么的,在您的一些言行举止上,偶尔会让我看到仿佛Déjà vu 的片段,好像当下的这一刻曾经发生过。起初我还以为只是碰巧,经过了几次的互动后,我才恍然大悟地发现,其实现在的你和我两年前来到岛国的时候,根本就是经历着差不多一样的东西,这是当下的一刻与回忆里碰撞所致。

两年前,我放下了蛮多的东西,只身来到了岛国,没有怎样嫌工作,只是想要拿到工作就对了。进入了工作环境后,发觉到office politic的存在,能够安心谈话的也没有多少个,就连开口要求其他人帮忙都要思前顾后似的。周末放假时,打算回去KL,因为人生地不熟,也只有跌跌撞撞的去学搭巴士,不是说不想烦身边的朋友,只不过,我们男人性格而言,我们都不太轻易向他人求助。然后,就是为了每个月的KPI而烦恼,感觉自己做得不错啊,就只是被抽到一些不该被抽到的东西来QA而已。

以前我的工作环境是男生主导的,转换到以女性为主的现有公司,最不习惯的,其实是女性同事之间的芥蒂还有八卦。我就一直被灌输要Say no to others,也不要去理其他人的死活,完全就是要把自己改造成没有血性的人。庆幸的,自己还能保持中立,能够出于泥而不染,不受他们的影响。

拍于点心茶室。
月娥喜欢甜酱,熊猫喜欢辣椒酱。
茫茫人海中,遇到这个人,有此良朋,夫复何求?

说回月娥,虽然认识不到两个月,但她已是我在岛国这里,认识到很重要的一个朋友。我们两人性格迥异,她是斯文我就是粗鲁,却都是性情中人。可以臭屁作弄对方,亦可以敞开心房畅谈。可谓公事还有私事上难得的朋友。不能说做到互相扶持,但一旦看到她需要帮忙,我都尽力而为,不敢说赴汤蹈火,只要你说一声,我都在,这个promise是没有expiry的。我甚至不怕其他人的责备或秋后算账,我也毫不在乎的去帮她,因为我太了解那种需要人帮忙,却没有人伸出援手的滋味。再说,看着朋友难熬你会开心么。

我一直都觉得,我是幸运的。不是吗?我们两个,看似不会熟悉甚至一起吃饭的人,可以很老朋友似的畅谈,没有话题时也不觉得尴尬。我的女生朋友不算少,见面时话题有时难免感性。我们男人个性原本就不属外放,对于情感抒发,不如女生般细腻。有些话不会当面说,不是因为彼此不够熟悉,而是个性使然,不觉得必要。所以,才有这篇文的出现哈哈。

我们是两条不同颜色的线,只是一个不小心,绞在了一起。有些人,再后成为平行线,没有了交集;有些人,却因此缠绕一生,从新知到旧雨,一路走过。我不知道这段友谊会到几时,我也不知道二十年后的我们,又会在哪里?我只是想说,只要你不嫌弃我这个朋友,我都一直在就是了,我们的距离就只是一封信息而已

拍于Restoran Hua Mui,
如果有机会可以让我们弥补当初没有介绍自己的片段,
我想应该是酱。你好,我是月娥!你好,我是熊猫,很高兴认识你!

希望以后的以后,当你有机会和别人提起我的时候,你会心里骄傲的说:这是我认识到很棒的一个老朋友。就算以后我们不会在同一个工作环境,但只要见到面吃个饭,我们依然如现在,可以谈天说地,可以无话不谈。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