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身份也要换个生活方式?

不只是工作,就连普通的朋友交往,
竟然也会变得那么复杂。
是我太过天真,还是大人们的世界本来就是酱,
地球越来越危险呀。


有种姗姗来迟的感觉。是呀,这个月有很多题材可以写,只不过被人的惰性打败了。
最近,这两个月对朋友之间的关系,尤其是异性,不得不深思了起来。

我们两个一直以来,对异性的互动都有着一样的原则。就是,不能因为爱情而失去朋友,朋友对我们来说实在太重要。我一直都相信,为何人类比动物不一样,那是因为我们有意志,有分辨是非对错的能力,当然,还有的就是决定两性的界限在哪里。就好像我可以和其他人说,我是一个friendly的人,不过我并不开放

恋爱后,是不是就不可以和异性朋友来往,成了这篇文章的主题。只要拿捏妥当,谈了恋爱甚至是结婚以后,我不觉得和异性有来往是不可行的。前提是,双方都知道自己的本分,不可以越过那个道德界限,就好像我经常讲的,我知道你不会有其他的企图,我也肯定不会滥用她给我的信任,这样的会面是绝对的安全。如果双方的来往开始有不一样的意图,我个人是非常坚决的觉得必须停止这一段关系。

只要没有跨越道德界限,从来不觉得与异性来往是种罪。

我的生活里头有很多异性的好朋友好知己。我经常都告诉自己,怎样去和她们联系,怎样去来往是一种艺术。如果称一个人为你的朋友,可是你的言行举止却疏远着人家,我觉得这不太理智,同样的,过度的介入人家的生活,也同样的不理智。所以,怎样去和朋友甚至是异性生活是一个活到老学到老的东西。

最不能忽略的一点就是,和自己的另一半的沟通。我觉得,如果你有一个很好的异性朋友,我从来都不会吝啬的和她分享,说这个某某的故事啊什么的,如果有机会甚至会面对面认识酱,因为这样做,会让她放心,也珍惜你的坦白。当然,如果做了这些,另一方都还是不放心,我只能说他/她不是对你不信任,而是他/她自己的自信心出现问题。我觉得真的很悲哀,因为你的自卑而让自己的另一半必须和异性朋友保持更大的距离,更惨的是,为了你的不安而买单

别忘了,你会选择他作为你的情侣,你也是在一堆里面找出来的啊。那,为何还没成为情侣,男女的关系可以很简单,成为了情侣后的关系会变得很复杂呢?而且甚至要去到一刀砍那么夸张,我觉得这个真的是有点失去理智。而且有些人缺乏安全感,只能说明这段感情本来就不是很牢固,才会担心外在的因素。想想看,对另一半的过分控制,我觉得就是一种明显自卑的体现。如果双方都是清廉白纸一样干净的互动来往,你为什么介意另一半和异性的来往呢?还是,你觉得哪个异性是你潜在的威胁呢?

人生中,你不可能没有异性朋友。我觉得人都是需要一定空间,自己的朋友圈,这个和朋友的性别是没有直接关系的。我很欣慰,因为一直走来,我所认识的女生朋友,都是因为我们都聊得来,我们会间种有共同的话题,我们在对方需要帮忙的时候伸出援手,而她们绝大部分都有自己的男朋友,我不曾因为我们的来往而受到谴责或者强硬的要断了我们之间的关系。原因无他,我对自己很有信心,她们也很清楚我的人格。我不会因为性别的关系,而改变交友或者是生活的方法,因为我阿发不是一个虚伪的人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