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只是个女生

我们到底吃了多少次板面呀?我都不记得了。
我只是知道,因为RM5,我们成为了对方的好友。

我相信其中一个很多大的原因,
我身旁的女生好友都很放心和我相处,
就是我都把她们当作男人来看待吧。。。。讲笑而已。

那天你下了飞机后,我们就前往日本餐馆,
我翻了翻菜单,我就有点担心的问,不如我们AA制吧?
你那凶狠的眼神让我不得不让你请客。对呀,你凶起来,我怕怕。
你就是酱的人,别人对你好,你会加倍对回他。

我有点后知后觉,当下,才发现你的头发已经到了锁骨的长度,
我记得两年前认识你的时候,你的头发也只是稍微比我长而已。
整个人好像都没有怎样肥过,蓝色T恤穿在你身上真的很好看。

[整个人变得很多]
我好像讲得太诚实了哈哈。
你说,有自信的女生,是很好看的。
我差点把吃着的tonkatsu给呕出来。

就是这么的一刻。
你突然的说了一句,[谢谢]
我心里知道你想表达些什么,我有点太了解你了,
只不过我还是很顽皮的一直问,你谢谢什么呀???
「谢谢你,陪我熬过来了」
这句话竟然是两天后,你才愿意透过whatsapp告诉我。
短短几个字,却很有力量。

「阿发,你还记得我怎样熬过来吗,哈。」
放心,你不记得,我的脑袋帮你记起来哈哈。
你是一个很坚强的女生,我认识的女生里头,你足以排在前三,
那时候,每次和你吃板面,我都知道你在忍着眼泪,
就那么几次不好运吧,你才让打滚在眼眶里的眼泪哭了出来。

每次你都好像不想让我看到你如此的狼狈,
都会突然忍着不哭问,为何你还不吃呀?
怕你这个好友撑不下去,特地陪你搭地铁到你的那站。
感觉到你哭得很惨,却又一丝丝的声音都不能发出似的。
一点点都不能,
就是不能。

那时,我就只能默默的在你一旁。
我知道你很痛。不过,我不能再多说些什么。
除了支持还有撑你之外。
我在whatsapp是这样回答的。「你哭得好像世界从此只有黑暗似的。」

现在的你。成熟了很多。
太成熟。
你说「你很想颓废下去,可是不应该酱浪费自己人生。」
你也说「在你面前哭,我不觉得丢脸」
可能吧,毕竟在好友面前,也没什么好否认的,对吧?
认识接近两年,我在某种程度上还蛮了解你。
你知道吗?在哪一刻,你的领悟让我释怀也放心了。
你成熟了。却也更理性了。

这样的改变,我不知道好不好,至少,你经历过的以往,
成了如今的谈笑风生,你成为了自己真正想要变成的你,
而我刚好有幸见证,我是多么开心看到你熬过来了。

你曾经问我,你应该恨他吗?
我说。你只不过拿出了勇气,结束了一段坏感情。
这几年来,让我不得不相信缘分这家伙。
因为缘,我们相识,也因为缘,有些人分开了。
看见自己的好友成长,这是值得开心的事情,
不是吗?

对了,这个好友,也是姓杨,名字里也是有Y
晚安。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