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你的人

是城市里的感情比较复杂,还是我们乡村的人比较简单?


看回最近自己写的post,好像都和友谊有关,
所以,暂时把已经几乎完成得稿给搁着,让路予这一篇。

我不知道有多少个人发现,你熟悉的,或者是其他人让你觉得羡慕的感情,其实,他们都只是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一方把另一方当成比自己更重要的人去对待。我不敢说,这种人很懂爱,不能否认得是,这个人一定让你觉得安心就是了。

我的圈子里头,有一对好朋友,他们是出了名模范夫妻来的,尤其是男方,每一年他都先陪女方回去她家过新年,而后才轮到男方自己的家里。我们问他为什么,他也只是回复:我们结婚后,她就跟着我姓了,难道这一点牺牲我做不出麽?

那晚,我做弄女伴,我说:如果有一天,我和你说,我太忙了,我忘记了你的生日,你会怎样?
她说:这个可能性太低了eh!!
我说:我们换个角度,随便当成是街边一个男生和女生说这句话吧。
她说:一年就那么的一次生日都可能忘记?可能就是不够爱吧,试想想,你真的心里有对方,你会真的忘记那么夸张麽?

************为了想知道更多她得想法,我又抛了另一个例子************************

我说:如果,有一天,女生生病了,告诉男生,男生没有任何意思想要采取更多的行动,女生只能自己去clinic看病。你怎样看待这个男生?
她说:我想,可能女生在男生的心里其实没有她想的那么重要呀。而且,女生生病还要自己去看病eh!!这段感情,只怕女生会很容易累,因为都不知道自己在对方的心里是有着什么位置。

***********************************************************************

我有所领悟的沉醉在她给的解答里头,
整个客厅可以说宁静到,我自己都可以听到外头的车子在驶过。

女伴曾经说过一句话,一个人爱不爱你,其实并不是看他有多会甜言蜜语,多么的打扮好看,而是他能发自内心的把你当作生活里很重要的一部分

以前,我没有怎样把这句话放在心上,事过境迁,我才能真正的领悟它的本意。是呀,在这一个什么都讲快,连爱情都要快的时代,能够和一个非常重视你的人生活,我们谈何容易啊!一个人可以连自己都未必照顾的好,但他却会想尽办法照顾着你,我想,这个人就真的是命中注定的那个。

所以啊,雨神我的老友啊,
我是发自内心的希望你过得幸福,
别让自己委屈,也别让自己将就,
一辈子很短啊!
我想看到我的老友是开开心心的J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