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ker》观后感

少数电影,我看了trailer会觉得很好看,
看了电影会觉得根本就是超厉害的电影,
Joker是其中一套!

好久没有看到一套电影,心中可以那么的澎拜,
可以摆脱了躲懒,上来这里写观后感了。
写着这篇文的时候,小丑这部电影早就已经赚回本并且大赚那种。
一部成本只需7000万美元的电影,只是一个周末而已,就已经在北美洲赚回来了。

电影开始的第一句话,相信就已深深的打动了观众,
是我想太多,还是这个世界变得太疯狂?
Gotham City 里头,Arthur也就是小丑,从小的志愿就是当一个喜剧演员,他听从他母亲所教的,把欢乐和微笑带给这个世界。就算一直受到霸凌还有欺负,他都深信有一天一定会站在舞台前,实现自己的梦想。很可悲的,他的角色设定就是如此的悲惨,在被炒鱿鱼的那个晚上,为了防卫,他第一次对那个对他百般刁难的社会反抗起来,把3个上班族给枪杀了。这也是他开始入魔,也是他开始反社会的阶段。

我觉得真正让他丢失本性的,反而是那个直播节目的主持人,在电视前羞怒他,甚至邀请他上节目时直接的嘲讽。我想这个所谓的玩笑才是真正压倒他最后一棵人性的稻草。所谓的玩笑,有时,真的会让人心痛,毕竟,口说出来的所带来的伤害,有时甚至比弄伤身体来得疼。题外话,想起以前我也曾经让一个好友不开心了一阵子,就只是因为我的白痴玩笑,好友那时的神情,我到现在都没有忘记过。我为我自己的鲁莽再说一声抱歉。

那些不如意,好像他终于从别人的口中得知自己的身世,一直以来都疼爱的母亲,竟然是自己的养母,而且和自己的脑损害有直接的关系,我反而觉得这些只是烧起他心中的愤怒,让他变得很偏激。当他的恨意过了自己的良心,他才真正的变成了Joker,所有的暴行开始慢慢的出现,包括把他尊敬的养母给杀害了。

有一个环节其实还蛮让我影响深刻的。就是当他还没变成Joker,和他的辅导员最后一次谈话的那一段情节。我想这个辅导员真的有点失败,Arthur他很明显就是缺乏了人家的关心,缺乏了一个真正会去聆听他内心世界的人,辅导员反而是把自己的想法强加于Arthur的身上,每一次的辅导彷佛就是要快点结束。以下是我大概还记得的那段谈话:

“You don’t listen, do you?
You just ask the same questions every week.
How’s your job? Are you having any negative thoughts?
All I have are negative thoughts.”

我想,如果那个辅导员当时愿意做多一点点,可能Arthur的思想也不会那么的偏激起来。也不会就酱忽略了他隐藏的求救讯息。所以,聆听是那么的重要,夸张点,你可能救了人家,轻一点,你带给了人家一点信心,带给了人家疗愈的能力。我生日时,有个至亲好友就问了我一道相当有水准,也相当靠近聆听这个题目的问题。

Joker》其实完全一点和超级英雄都没有关系。更多的是,它要描述的反而是Arthur心里面想要被接纳,还有对自己的身份的迷失。简单而言,就是要描述人性心理的电影。当然,收到了委屈你不需要去默默的忍受,也当然不用去到暴力的界限,你只是需要拿起勇气,去捍卫你自己。

男主角他演的到底有多好?我敢说,他的演出让小丑变得精彩无比,收放自如的演技,也是众多小丑角色中,演得最出色的一个,因为他已把小丑和自己融合为一,我觉得他最会演戏的地方在于眼神,那种眼神随着情绪转换,你都可以感受到他那深刻的情绪。明年的奥斯卡影帝如无意外,应该非他莫属了,希望接下来没有任何强劲的对手啦当然哈哈。

P/S: 我想谢谢雨神姑娘,我只是说了那么的一次,你就记在心中(你不是有金鱼脑的咩?哈哈哈哈),我希望这套电影没有让你觉得闷就好了。再一次谢谢你的善良与慷慨:)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