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国周末去哪里 – 乌敏岛 (Pulau Ubin)

蓝天白云也没有下雨,多么棒的天气!

“传说中,猪和青蛙还有大象打赌要游到去柔佛,结果谁也没有成功游过去,piggybank还有大象就变成了Pulau Ubin而青蛙就变成了Pulau Sekudu。我也不知道乌敏岛有这么神话的故事哈哈。

算是姗姗来迟的部落文,都已经月尾了。幸好,一次过写完两篇!

来了岛国几乎3年,一直都知道这个地方,可是,就是没法前往这个被誉为: 新加坡最后的一个Kampong去走走。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样的,不过,我是名副其实的从Kampong走出来的男孩。

出发前,可以到大伯公庙里拜拜,
毕竟,你要进去的是森林,求个平安也好!

这个buddy半日游,算是短暂的离开人造城市吧,前一段时期,工作真的让自己忙得像个无头苍蝇似的,同一时间也答应过自己,一旦buddy恢复健康了,就要带她去走走,顺便缓一缓,就酱踏上了这个未知的地方。我先说明喔,这个地方不一定是你那杯茶,我喜欢的是它那份宁静,是岛国没法给到我的感觉。

为何选它?因为它离岛国很靠近,而且最重要的是,这里不会很繁荣也不会有很多那种让人向往的高级resort,让我们可以真正的投入到大自然,和繁忙的步骤暂时脱离,好好的享受那一片宁静。


找到这建筑物,你就走下去,你会看到指示牌,
左边是去柔佛而右边是我们的目的地 - 乌敏岛。

如何去?
直接搭MRTTanah Merah (Green Line),然后Exit B,前往巴士站乘搭2号,坐到最后一站即可,你就会来到Changi Point Ferry Terminal,从那边再搭小船到乌敏岛即可。小船是每一趟来算的,一个人是SGD3,航程大概10分钟就到达。小船只能载12个人而已。


随便吃而已,真的。。。。
幸好有吃的很饱,要不然,没有力骑车啊!哈哈。

还没到乌敏岛前,建议先吃个早餐,反正巴士放下的地方就在Changi Village Hawker Centre,里头可以找到蛮多可以填饱肚子的食物。吃完后,可以步行到附近的Changi Point Ferry Terminal乘搭小船。

说到回到大自然嘛和最佳探索乌敏岛,最好的方式当然就是骑脚车啦!基本上,来到了码头后,你就会立刻看到两排店,每间店面都有提供租脚车的服务。我们其实也没有怎样打量价格,看到稍微适合的脚车,就付钱了。Trust me,你不会后悔骑车的,尤其是当你骑车经过一片又一片的森林,整个人会很舒服放松。下坡的时候,更加不用说,说穿了,其实是自己很久没有骑车了哈哈。当然,你要坐11号,也没有人可以阻止你的,成功的话记得告诉我哈哈。

谢谢了脚车!拍于莲花池前的它。
感恩没有说轮胎没风啦,刹车器有问题啦什么的,
美中不足的是,每次下车我的8月15都会很疼哈哈哈哈。

小小心得:骑脚车最重要的东西,不是脚车的外貌而是刹车器!这里毕竟有上下坡,所以刹车器非常的关键,这是我很注重的环节。另外,脚车本身必须有个小篮子,可以放书包等等。另外,也和店主说你会骑车到哪一个地方,因为有些地方,你必须把脚车停在一边的,店主就会额外给你一个锁头来锁脚车。


比起岛国的快步伐,这里的宁静好像成了强烈的对比。
多久没有真正的让自己被大自然围着。


其中一个人造湖。
原本的矿坑都被水和植物占据了,
形成被树林围绕的湖。


红树林,不是在岛国可以见到的植物。
你知道红树林就是平时你看到的那些碳的原料吗?

会不会危险? 毕竟,小岛是被森林围绕着的,所以,一路上都会有指示牌,不用操心会迷路。当然,也不是每一处的通道都是平稳的,尤其是山路,都是凹凸不平的,骑车功力不是那么深厚的人,最好还是用拖的吧,更何况脚车的轮胎不是很厚而已。

恩人说过,做人别期望平步青云,能够表现70分就表现70分的本事,
才能稳步上扬。
拍于去着Chek Jawa的上坡路。累的半死哈哈。

我想,老天对我们还不错的,至少,阳光没有说很猛烈,还有点凉风吹过,我们可以相当悠闲的骑车。骑车没多久后,你会看到莲花池,没啥特别,反而它的对面那间老屋子才是我想去看的,只不过关闭起来了不得参观。

永远都让自己保持着那股善良的心,
最好的是,善良也加上一点点的童真哈哈哈哈。
务必要把龟波气功给发扬光大才行!
拍于House No.1 前的那个路道。

不久后,就会来到Chek Jawa Wetlands,算是岛上的一个景点,你必须把脚车停在外,步行进入。还蛮佩服自己,因为这个景点里头有个高20米的瞭望台。靠着buddy的协助,我可以安全下到地面。台上是360°的,可以让你环绕上空看看景观,偶尔你也会看到飞机经过。Buddy问你知道什么飞机经过吗?我答Airasia咯。。。过后就在木板的步道上拍了不少的slow motion video还有照片,“笑果”一流真的是。

往前走一点,你会来到一道延伸到海中央的栈道。也是这里的打卡景点啦。从这里,你可以看到那个小小的Pulau Sekudu,甚至可以看到航班。而这栈道的另一边就是链接着红树林,还没到红树林前,有个小小的歇息站。

也没怎样去理菜的味道,
只是知道自己坐下来后,非常的想喝水,尤其是汽水那种哈哈哈哈。
大概记得少过40SGD吧,只是看到这间餐馆比较没那么多人哈哈。

过后,为了吃午餐,索性回到大街呵呵呵!这一路上真的是惊险纷纷,有泊油路啦,小石头路啦等等,最棒的是有个下坡路,还有成群的猴子大哥等候着我们,幸好,它们没有怎样,只不过也不禁摸了一把冷汗,深怕不小心脚车踩过它们的尾巴。一路回去的过程,我也忘了用了多久时间,就只是知道,一下吃力,一下又省力,好久没有那么的骑脚车了哈哈。

谢谢陪着我上山走森林啊,下次等你康复完毕才带你去较好。
感恩你还在我的生活里头,非常棒的buddy - Ms CindyShan
愿,将来的某天,当你看回这篇文,会忆起每一个时光。

彼此出着全力地踏着脚车,回到了大街。虽然,身体是累了点,汉也流了不少,至少,开心的moment 有很多,很多都是嘻嘻哈哈的笑声,我们也没有变成低头一族(刷手机),多了交流也多了开怀大笑。没有办法骑车走完整个岛,愿将来可以有机会去探索完它。感恩我们这个短暂的buddy半日游,总算是有惊无险的完成了。

静静的体会了乌敏岛那种宁静,趁个机会让自己再次调好步伐,不也是我们生活里的一种享受嚒。探索不一定要倒很富丽堂皇的地方,有时,一场简单的骑车之旅也能让人沉淀不少。

我们在Kampong称它为 - Ice Pop,
小时候也曾经看过爸爸弄过Milo还有Bandung的,
谢谢buddy,我就是那么的带过,你却记在心里。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