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被记得是种幸福

千呼万唤,终于写出来了。

1218,你经常和我说,你时常看到这个时间。然后,我就会假装说,这个数字代表什么呀? 不难记呀,这是我buddy的生日。要记得从来都不难,就好像我们早上回到KL酱,驾驶送你回家从来都不是很难做到的事情,心里有你什么距离都不是问题。我到底用了多少时间来筹备?我想,我未必能够给到您一个确实的答案。只能说,会是很长的一段时间。

基本上,我把整个生日安排规划成以下的几个小单元:

拍于Tomi Sushi @Millenia Walk
吃的超级的饱啊!

用餐地方

问了你喜欢吃什么后,我就立刻找资料。岛国有日本餐馆的地方很多,可是要有水准的,却好像不容易找,找到了可是sushi又不是主角,得去找过。而且要在工作日那晚吃,似乎蛮有难度(因为时间有限)。找到资料后开始缩小范围,只要有时间或者在周末,我都去每间餐馆,我不要只是靠网上资料,我要亲身去体验去看,懂得它的路线还有时间会有多久。结果,忘记了要去找Lady M的路线哈哈,幸好,它离MRT没有很远。


礼物

一直到我终于了解到了你喜欢的Line character,我才开始想要买些什么。我对这些角色的了解真的不那么行,所以,我只可以观察你到底会特别对那个角色,而笑得很灿烂。Cony,是的就是它,知道后,我就开始去看所有产品的catalog。然后再去回想,你的生活方式啊,务必让这份礼物可以更完善的让你觉得不只是你喜欢,你也可以用得到。只不过,我对韩国的邮寄服务“太有信心”了,差点只能在当晚送你Plan B的礼物。为何送你键盘?我想你放工过后,经常都花很多时间在电脑的,倒不如我买一个蓝牙键盘给你。书包嘛,我们去乌敏岛的时候,你随口和我说了一句,你的书包都是那种走街的,所以就买了一个可以让你用在走街以外的时刻。其实,我最担心的一环就是这个,因为,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我不知道那晚当你回到家,你看到的时候,你会是什么样的心情。


影片

为何会有影片的出现?纯属觉得写太多字给你了哈哈,如果可以,用我一点点弄短片的技术,我想弄一份礼物之外类似纪念品的东西。这是在6月多的时候,就已经在脑海里出现的点子。没有足够的照片,这是不可能达成的。所以,这个计划一度因为没有什么照片几乎要搁置。我想你开始明白了吧,为何每次我们出去的时候,就算是不是什么大日子,我都会拍些照片。照片都充足了,问题来了。应该要怎么去呈现给你? 要跟着时间线? 还是跳来跳去的? 然后,就是歌曲的选择,要我们唱K的歌曲? 还是可以让我们可以产生共鸣的歌曲? 纠结了相当久,最后就是先做1个出来看效果怎样。靠近半个小时的影片是第一个作品,可是感觉太长会让你失去注意力,再做另一个,这次短了很多,靠近12分钟,可是看了影片觉得太悲情,不是那么贴近生日主题。最后,做了一个最短的,大概7分钟,有开心也有点点伤感的。看了后,最满意就是这个。我的盘算是,当晚送你到家的时候,吩咐你等我的信息,我就会send信息给你去下载它,结果,dropbox有问题。只好用pendrive存给你,这是整个生日庆祝少有的瑕疵。


生日卡

这是最烧头脑的另一个环节。毕竟,我才写了纪念册没多久,更不要同样的内容重播。所以,也想了一段时间来整理整个卡片内容。脑海中突然想起你曾经问过我,我去年你的生日卡写了什么给你,所以才会突发奇想的写了两张给你。让你读的时候可以拉回到去年我们刚刚认识的那个月份。另一张的内容呢,我其实改了相当多遍,写着的时候也改了两段,目的是不要写得太悲情,我想要你那一晚是开心的看完,当然,如果你感动会更棒。


上述的加上这篇文,就是我为你安排的庆祝。说实在的,不紧张这个日子的到来是假的。不是因为我给太多压力自己而是因为你是我的好友,更何况第一次和你庆祝,我不要只是草草了事。不敢说做到最好,只求你会感动和开心即可。所以,那晚送了你回去,我回去的路上,迎着晚风扑面,我的心里是开心的,因为,我很确信你一定很开心,我不让你一个人唱生日快乐,一个人哭,要哭也是因为我让你感动,你才能哭。为何我觉得你是开心的?从MRT开始一直到我送你回到你的住处,很多的moment你都是在笑的,我知道你的笑容是真诚而不是装的。是的,最近的你多了很多很多的笑容,我想,其中的原因一定是你看到了感觉到了生活里美好的事情。


我猜,你看着这两份礼物的时候,
除了迫不及待地要知道是什么,心里一定很感恩吧?
你一定会也骂我为何那么傻买这么贵的东西。

对你有什么期望? 希望你这个小女孩可以继续写字经营你的blog,不要被懒惰打败。能够写字,尤其是华语是一种幸福来的。然后,别一直吃雪糕,我知道你很喜欢吃,不过太冷太寒的食物对你不好。我对我们友谊的期望? 希望可以带你去很多的地方吃东西啦,可以去跑步啦还有就是打球。还有就是,每天可以的话12点前就休息,女生毕竟最不够的就是睡眠,我能理解你放工后想做自己的事情,不过,每天不够睡眠不见得是好事。我还是那句话,时间是最好的考验也是最美的证明。还有就是,我不会因为你已经过了probation,而离开你。我如果离开你,除非我感觉到了你不再需要我这个好友。

拍于Lady M @South Beach Avenue
我不知道,你许了什么愿,我只求你永远开心,
很多很多年后,我们见到面,你会笑笑的和我说,
你好,我的好友😃

搬过来后,我知道开始时你肯定不适应,无数个夜不管多夜,我都陪着你回去,我也一直和你说,只是时间上的问题而已,你一定可以熬得过的,这段时间的情绪还有困难都是暂时的,把它们当作路过的过客,它们自然就会自己去到下一站,我一直都对你有信心。我没有看错你,你真的迎来自己的晴天。虽然,你一直说是我给了你很多的信心还有支持,为何忘记你自己呢? 你自己不坚强的话,我再多的支持也枉然啊。你让我很骄傲,也让你自己很骄傲,你慢慢的把跌下来的皇冠拾起来了。

拍于隔天在鼎泰丰@Suntec City,
也就是你的正日,
吃了你可以吃的,也是我喜欢的餐馆。

我相信,隔了一段时间,当你往回看这一段你低落的时期,你会发现你是如此的独立和坚强。你也会发现你身边有很多疼你和保护着你的人。老天这个家伙,关上的是一扇小窗,可是开的却是一道门。所以,接下来提醒自己,不管是暴风雨还是茶杯里的小风波,你都可以很好的度过它。当然,你可以放心,我也会在你的生活里头陪着你。

最后一句话,不要将就,不要低头,照顾自己的心,对自己要好一点,再把自己预留好的空位,预留给值得拥有你的人。生日快乐我的buddy,莉萦


那晚,拍了那么多照片,
这一张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张,
拍照的地方甚至不在我的行程里哈哈。

后记:谢谢你,在我那么不舒服的那晚,不离不弃的陪着我到诊所,你大可以装作不知道回去,可是你却陪着我到回家。此份友情,老天可鉴,明月可昭。


你不熟悉路,你都义无反顾走出去,
就只是你要我这个buddy好起来,这份心,足矣。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