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宫佳丽 之 原来是茶水阿姨



昨天早上,和往常一样来到公司附近的foodcourt准备吃早餐,看到两个老安娣正在吵架,吵架很正常啊,可能你会说。是的,我经常看到她们吵架而已。这两个安娣是foodcourt负责收碟的员工。

看她们吵得脸红耳赤的,谁也不让谁,可见精彩程度绝对不输于连续剧。吵的内容离不开为何你收那么少,我收很多之类的。你可别看小两个lao zha bo的恩恩怨怨。我新公司的那些清洁阿姨也绝对可以和她们看齐。

不务正业,我会形容这些清洁阿姨。打个例子,放工时间是下午的4点,3点半就坐在茶水间叹茶。我不是说你不可以喝茶休息,问题是你们在谈天,而垃圾也不去清理,整个茶水间非常的乱,整个厕所不是少这个就是少那个。不过,我也不会去过问,毕竟,admin的部门都没有说些什么,我们这些就少几句吧 (除非我看不过眼)。说到这些阿姨们,我也不得不说,有些东西别太过份,每个星期都有新的饼干送来茶水间,短短不到1天,每一桶可以不见了半桶。。。我看在眼里,默默不出声,同样的,那些三合一的MILO,我也大概知道的。

在这乱世,我们更要让自己别陷入其中,
保持中立,说很容易,其实也没有很难。
拍于首次吃的Sushi Tei,来自于buddy的作品。

最搞笑的是,她们之间其实也会说彼此的坏话。我还记得有次,我在茶水间吃些东西,A阿姨走来和我说那个B阿姨很懒经常拿假,造成她经常要一个人做两人份。这些东西听听就好,我是旁观者,我知道是非真假。这个事情,让我不得不说,别说办公室政治,就连她们清洁阿姨都有自己的politics"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是非",尤其是有女生在的地方。活生生的把这句话演绎成真。

清洁阿姨的各怀鬼胎,不算什么。让我想起旧公司,有这么的一班女同事,表面上你我一家亲,实则,尔虞我诈,这个才是最恐怖。今天这个A没来,剩下的就会在茶水间讲A的不是,明天B没来,剩下的就会说B的不是,不断的循环。幸好,我对同事从来都没有很热衷,不会巴结也不特别去讨好任何一个,我甚至连我上司也保持距离。不为什么,只是要自己可以保持中立,不偏谁,讲道理不讲是非而已。我很清楚,如果自己跌入是非之地,我就再也没法看清这层雾,人鬼也不再分得出。

工作已经很累人了,何必让自己再更累。公司的是非还有纷争,就让"有兴趣"的人去参与吧,我依然是做好自己本分,我还是吃我的Marie饼。。。。对了!星期五的茶水间,Marie饼没有了啊哈哈:P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