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管制 | 第2天

一切很快就会好起来,
我最后悔的是,没法在活动限制前,回到去见你。
愿一切安好。

很多人问,开始呆在家的感觉是怎样?我说中国他们被关在家几乎几个月,
我的情况算得了什么。等这个疫情走了,我想,我们都会对它刻骨铭心,
好多的东西突然就被它打乱似的。当然,我还是活得好好的,也没有所谓的不习惯。


公司一早就已经安排,我们都得在家作业。比起很多身边的人,我算是很幸运的了。
幸运,不只是能够在家上班。我的饭碗没有受影响,工作是稳稳地,不怕失去经济来源,
这才是最幸运的,我听闻了一些不是那么essential的行业被逼裁员,
有很多家庭一瞬间,不只是没有了生计,就连起床后就要开始为三餐愁。
但愿,这个瘟疫可以快点结束,我有点想念生活在正常的轨道。


岛国政府算是很宽容了,比起马来西亚的行动限制,这里至少你还会看到人民走来走去,
还能在公园跑步早操,虽然很多食物档口都关起门来,可是你可以看到整个家庭出去打包,
我也很幸运的,可以未雨绸缪,粮食暂时也算足够,不够也可以下楼去买。
当然,我不知道这个宽容,一个月后,会不会严谨起来。
只能说,每个人这段期间都有责任,疫情能不能就此打住,关键的是人们愿不愿意配合。


多了时间来让自己沉淀平静,
不见得是坏事。

看着每天的报道,马来西亚突破4千确诊的关卡,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
你看,早前美国总统脸色多么好,过去的一个星期,美国的疫情爆发,让他难堪不已。
世界地图,几乎可以看到每个国家,不管你先进还是落后,一视同仁的都被影响。
看回我们大马,政坛上的一些部长们,有不少“特别”的贡献,例如叫妻子们扮叮当,
这些部长们,我不知道是不是要我们去发觉他们的存在还是没有东西,找东西做。。。


我想,这段期间,谁也没有料到,我们待在家就是对国家最好的贡献,
整个世界好像真的慢了下来似的,不能跑也不能飞。
老实说,不知道是不是也是酱,整个生活节奏真的慢了下来,睡眠品质好了很多。
还有3个星期多,趁这个机会,好好的调好自己的身体,好好的让心暂时归零,
也好好的享受在家上班的这段日子。


你呢?有否把心平静下来,好好的一个人生活,和改变了什么习惯?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