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管制 | 我已经懒得算第几天

真诚

在家上班那么久,到底开了多少次视频会议,我已经无法数清。说真的,比起在办公室,反而在家上班看起来会更有效率点,虽然,还是逃不过没有必要的会议,有时一天里面啊总会有几个会,脑子总是会容易疲累,幸运的,到是有机会去理解人与人之间的想法。

在这里,说个经历,就好多个月前吧。重遇一个老朋友,她那张无情的脸,我深深记在脑海。没有想过,这几年来,她已经把这份友谊放下,就算我们曾经是那么的熟悉彼此。当晚,回到家,我丝毫没有半点犹豫的把你在我的social media给清除掉,深怕还有一点点的你残留似的。我和你说过一句话,可能你也老早就忘掉了:“生活啊有好多的挑战,可是一旦你觉得容易了,请别忘记身边帮你分担了这些不容易的人”。

人真的不需要在一个自己不被人家珍惜或者当作空气来对待的地方存在。何苦那么作贱自己呀,我的朋友圈子不是说很阔,少你一个真的不会怎样。更何况,原来你早就不在我的生活圈子里头。本来,我还有少许的懊恼,因为自己的选择而让你生气了什么的,后来,解释了很多次你也没听进半句,我觉得我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东西了。我没有后悔,你也别后悔,因为你后悔,我早已远去。

与其去想如果这样,就会那样,倒不如实实在在的珍惜当下。因为,不是每段情谊,爱情友情亲情,就算你多么努力,就会维持,很多时候,你拼命去维持,如果就只是你自己单方面,只怕是一场空。你的离开,我说不上是对我的一个伤害,我只是觉得可惜,你我是如此的好友,可能你没那么的幸运,比起很多我的好友,你在火车行驶中途选择下站,从此我们没有了交集。

那天LY和我在视频谈天,我说只有两种情况,我会离开这段友谊:一)You kick me out from the friendship 或者 二)when I starting to feel myself no longer needed。她在视频里头举着食指表示No! 当下的我,我有点异常的感动。我不敢说将来这段友谊会怎样,我情愿耕耘当下的每一刻,未来充满太多的未知数。也想和你说一声抱歉的,前阵子因为“我以为”,结果导致双方都受牵连,明明当下就可以说明一切,却选择了拖延至隔天。也庆幸自己没有收起来,方才重拾彼此的欢颜。

人心易变,交出去的是一颗心,回来可能是一把刀。我曾经也经历过,我把它当作一场lesson。这个时代,人很容易因为利益而受到变质,所以乱世可以找到一段纯真情谊,我额外的重视也不怕的去付出。就此,我想和LY你说,我们经过了很多风雨,我对这段友谊是那么的有信心。这段话,我重复了好几篇,深怕你会忘记似的

暂时啊,想说的是,这个疫情,最考验的不是何时有疫苗,而是你的耐心。我们能够做的就是 。别忘了,疫情过后接下来可能带来的冲击 经济放缓。愿,在家呆着的你们每一个,可以更好的充实自己。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