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管制 | 岛国进入phase 2

                     老鼎说她最不希望我也出现在名单上。
我心里听了,不懂该如何反映。

岛国终于在上个月19日进入phase 2
走在街上,也真的不难发现人民的松懈,food court也出现了人潮,
感觉像,在外吃东西彷佛隔了一个世纪似的。

看起来一切都即将回到正常时,
那天早上,突然的收到下午公司有个紧急会议。看了看recipient名单,感觉有异,好多的高官在列。
心中感觉不妙,可是也没想太多那时。会议开始,agenda第一条就是“正题”!
管理层直接开门见山的,因为营收比预期的下降很多,从政府得到的援助也帮不了什么,所以唯有出其下策,从我们员工们里动刀 / 裁员。

我想,打工仔的我们每年期望可以加薪拿花红,那个moment其实最怕的就是失去饭碗/生计
HRmeeting完毕后,就会打给每一个被裁的员工。有个下属在会议中信息我,问我可否知道如此安排。我说我爱莫能助,天知道我们的命运会是如何。
基本上,会议接下来的内容,我亦无心情听,毕竟,最重要的是电话。等待电话的那两个小时,真的好煎熬。老人家说得对,在你日子过得舒适时,也请你务必要居安思危,不要得意忘形。我看我也忘了这个教训,所以,当事情可能发生在我身上时,我才恍然大悟似的。

当然,我还是很尽责的做完手头的东西,虽然心里一直在骂干嘛HR还不快点告诉我。
等了几乎两个小时,靠近6点放工,我方才在信箱看到HR的邮件 保住了饭碗的消息。
看了邮件,回了一些VIP们的信息,当下的心情你一定觉得我松下一口气?我可以告诉你,我反而觉得暴风雨来临的前夕。这个百年一见的疫情让你我都处在漩涡里头。

然后隔天,老鼎召开会议,讨论很多部门接下来的运作。
很多员工们都纷纷的提出了不少看法还有疑问。我提出了我的担忧。会不会有另一轮的axe?看得出老鼎有点答非所问,我也不再追究,毕竟,她也不一定知道上层的安排。我觉得管理层有点处理不适当,贵为全球最好的其中一个公司,在这个裁员计划竟然安排的如此糟糕,你想想看,收到消息的15天后就必须离职。我很惊讶,连安排面试的时间都不足够啊,更何况现在的市道。

原来,我们就只是生意里头的棋子
终究来说,公司开门做生意,就是profit & loss 的故事。这个活生生的例子,看看我的云顶前同事他们,不就已经发生了么?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