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4年

 

岛国这几年,遇到的每个人,
都是老天的安排,出现在我的生活。


那一天,要付钱给收银员时,

和她说了一句,我有两角的时候,收银员笑着问,会说“两角”的一定是马来西亚人,

当下,我笑笑的说,是的,我是个马来西亚人。

突然间,后知后觉的来到了岛国接近4年。 


来到一个你不得不说英文的环境。

英文有没有更好?我不知道,但是,现在要用英文谈话是没问题的,

以前,我甚至连Fill up 和 Fill Out 都分不清楚哈哈。

不是说华文没用武之地,这里还是可以讲,只不过,水准没有很高,普及度比我想象来的糟。

广东话?更加不易找到机会,除了和身边的人交谈外。

我还记得,一个人来到当时的公司,一堆华人新进员工说着英文,一时间我还真的参与不了。

怎么办?逼着自己去学习讲还有多聆听,虽然,还是看不惯华人硬硬用那种Ang Mo腔来社交,

但是,身在江湖,我身不由己。

 

我来到岛国时,身上没多少新币,

不得不省着用,物价的对比,让我明白为何那么多人跑去JB购物。

除了在办公室,其他时间都吃着面包,幸好,有好友看不过眼,

周末都会拉着我去吃好点的东西。

我对岛国的食物没有很强烈的好感,味道实在是太淡了,

可是,也总算熬到了拿到第一份薪水的那时。

拿着那张支票,我不得不和自己说,这一切都是为了生活。


从不需要烦恼租金,一直到500新币的阁楼小房,再到现在的主人房,

一间单位里头,和不少的租客生活过,各式的个人习惯,免不了会暗自骂一顿,

毕竟,每个人的背景生活态度都不一致。

现在,总算搬到一处自己舒服的地方,更大的自由,有时还可以自己下厨,

前屋主,我基本上不太需要做家务,就连清洁工作也只是偶尔去做而已,

现在,每个星期都必须自己去做,我觉得很好,毕竟,自己下手永远好过别人,

谁说男生就不爱干净?我就特别在意这一环,

房间井井有条,没有任何灰尘,心境自然也会好。 

谢谢自己小时候就开始做家务的习惯。


离开大马4年了,你问我想念大马吗?我其实会的。

我和身边的人说,我在岛国讨生活,我在大马过生活。

我说的没错呀,你叫我带你去KL吃东西或者玩?没问题,我会看你是谁咯哈哈。

我不是说4年是很长的时间,但是,绝对是过的超快。

很多人说,在这里那么久,多多少少都会潜移默化,可是,

我就好像没有变过,谈话也没有很巴闭的那种,

是呀,如果新马高铁建好了,你可能每个星期都看到我在KL哈哈。


不能否定的是,在岛国这几年,

我也确实让自己变得更好,同一时间,是非对错还是看的很透,

秉承着一路以来的中心价值观,

阿发还是那么的善良吗?

我们让时间来定夺。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