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学会?

恭喜得奖!

写着这个po,其实是回想着一些事情。

那一天,看了金锺国拿下大赏的致词,非常赞同他的一句话, 

他说疫情,会让我们开始珍惜一些我们一直理所当然的东西


不是吗?

以前的周末,回到大马,我会和自己说,没关系的,

没见到谁谁谁,我下次还是可以回来啊,“下次”,

谁也没想到,这个“下次”,竟然那么遥远。

我没意识到自己也把“回去”,当成了一件理所当然的事。


我不知道,到底我有答应了多少人,

所谓的下次回来,就会来一次聚会这种没法兑现的诺言。

原来,我总是觉得,反正大家都同一个州啊,见面可以拖到下次的。

结果,新冠肺炎惩罚了我们,让我们知道,不该有“下次”的想法。


最近,我经常问自己,我是不是可以再减少自己的消费?

很多时候,我觉得我在食物上,我花费不少,是不是没这必要?

不是说吃饭不重要,只不过,我绝对还能更好的理财。


今年岁末比较特别,特地请了长假休息,
好好地让自己沉淀,暂停一下步伐。


很多时候,我们自己都没察觉。

一直到疫情的出现,我们才会自我反思,恍然大悟的承认,

很多东西,一直都当成理所当然。


我相信,疫情告终后,许多人包括自己,

一定会更加的珍惜生活的每个时刻,就算是多么的小事情。

珍惜当下的每一刻,回去大马也不是一样只需要巴士票的事情


这一场疫情让你觉悟了什么?


Comments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