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管制 | 两个月了咯!

那天视讯会议,掌声如雷,我有点累
行动限制期间,经常外卖的食物。

打工仔不求什么。只求每年可以有假期可以旅游,另外,就是有花红还有加薪(不是加辛)。换了公司后,去年的花红也才刚刚知晓而已,一早就知道绩效指标没让自己丢脸,所以,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在这段艰辛的时段,还有花红拿,我除了说声感恩,也没有其他词句可以代替了。

有机会再上去,我相信本来就没有多少个熟悉的脸孔,
之后,还会再见到吗?还是餐馆可能就不会再开?
记忆中的好友记

早前,看到报章说云顶即将会裁员,殊不知,这个施行竟然来得那么快,我好多的友人都成了被裁的那部分,最夸张的是,整间餐馆的员工无一幸免。我的电话响个不停,他们的落寞我感同身受,但,我也无能为力,除了安慰几句。过去的那几晚,打开
FB都会看到友人全部在云顶的每个角落拍照,好像不会再回来似的,看到如斯心里也不禁伤感起来。想想看,他们当中有些是为云顶打工了好几十年的那种,一封信残忍的把他们与雇主切开。我很疑惑,MSS的条例里头,到底有没有说明如果将来餐馆重开,会不会优先请回这班老同事?

那晚,我在学妹A的限时动态看到她share的一张图片,大致上就是说半夜都还在赶着工作,老板也好像夺命追魂的问dateline。我看了,我就和她说,这个时刻保住自己的面包最重要,加油来勉励她。她回复我说:“This is a horrible fact indeed!”。是的,这是多么恐怖的事实,多么的无奈不愿你也得在工作拼命,做完了再来埋怨上司也不迟,最重要的是自己的饭碗。再说,你要换工,我看你还是暂时搁置这个想法吧,岛国最近就报道了失业率是近10年的新高 – 3.3%,这个数字在未来的几个月份会不会攀升,还真让人抹一把冷汗。

看回自己的近况,我每天起床,都会告诉自己,至少我还有一份工,每天可以忙忙碌碌的,公司也对我不薄,银行也至少还有足够的银弹让自己去应付生活上的所需。比起讨一日三餐都成问题的家庭来说,我真的很幸运了,这么说不是走去落井下石,而是心存感恩,毕竟,我不是在自己的国家,而是离wonderland好遥远的岛国这里度过着日子。最后,我还真的很想念旅行,不过,更希望的是疫情可以尽快找到良方,这段日子有些领悟,也开始看回了好多还没看的书,日子也算是过得蛮不错,你呢?

Comments

热门文章